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加强绿化建设 还原“青城”本色
·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栏目”“十佳主持人”揭晓
·呼市浩特人民广播电台与杭州西湖之声广播电台交流学习
·呼市将采取措施力保奶源安全
·呼市首月工业增加值完成25亿元
·呼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广播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视频
慰问四川籍务工人员文艺演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和浩特市劳动部门为农民工讨薪取得积极成效
中广网    2010-02-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记者从呼市劳动监察支队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顺利返乡过节,节前我市劳动监察部门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抓好清欠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截至2010年春节前共为6174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4707.23万元。其中市本级为2059人追回被拖欠工资2352.92万元,旗县区为4115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354.31万元,保障农民工顺利返乡度过温馨节日。

  据了解,春节前我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坚持对用人单位进行日常巡视检查的同时,创造性地对重大建筑工地和重点行业实行了专职监察员包户监管制度,并在争取建委、房产等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在建委给建筑项目办理竣工手续时和房产发放预售许可证时,都要求其到劳动监察部门开具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证明。此外,劳动监察部门还建立了企业不良行为档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建筑单位,建立不良行为档案,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涉及拖欠项目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建筑单位,由劳动监察部门定期报人民银行,人民银行建立信用档案,对诚信差的用人单位银行不予信贷支持。在具体清欠工作中,工作人员反复给欠薪单位做工作,讲国家政策,反复协调,感化欠薪单位,最终使节前我市清欠农民工工资取得显著成绩,极大地保障了在我市务工的广大农民工的权益。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