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5月7日《魅力青城》
·5月6日《魅力青城》
·5月5日《魅力青城》
·4月30日《魅力青城》
·4月24日《魅力青城》
·4月23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5月8日《魅力青城》
中广网    2008-05-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听众朋友早上好

男:早上好,

女:欢迎收听《魅力青城》新闻直播节目,

男:我是刘楠,

女:我是依丹,

男:首先关注本次节目内容提要.

女:今天的迎奥运特别版块《火炬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和您共同关注奥运火炬的最新传递情况以及我区我市迎奥运新闻,今天主要有以下新闻:

男:奥运火炬接力广州站顺利结束,深圳传递今天开始

女:内蒙古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储备稀有血型

男:呼和浩特边防检查站全面启用新型国际航班预报系统

女:《魅力早报》送出我市及自治区新闻,今天主要内容有:

男:全市十年巨变城市建设拆迁现场会召开

女:我市为低保对象已发放临时补贴800多万元

男:我市已拨付低保家庭取暖补贴421万余元

女:呼和浩特供热管网及管道液化气改造进展顺利

男:我市确定10家种子公司为良种推广补贴供种企业

女:我市公开招聘187名社区工作人员

男: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女:内蒙古四城市获"2008中国魅力中小城市"称号

男: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通报5起典型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果

女:《城市连连看》环节带您了解各我国其它省市的新闻消息,今天主要有以下内容:

男:郑州下月启用新版驾照 使用33项防伪技术

女:南通对古树名木保护“心中有数”

男:中国首个海上森林旅游区在北海推出

女:石家庄中职学校将面向复转军人和农民工招生

男:以上为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在收听的同时与节目进行互动。现在 2286611,2296156 16811901已经全线开通,欢迎您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今天担任导播的是夏雪。

女:同时您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与节目进行交流,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编辑字母 NML 加短信内容,手机移动用户、手机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均发送至10625858。

男:首先进入《火炬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专栏,今天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2天,我们继续关注奥运新闻

女:奥运火炬接力广州站顺利结束,深圳传递今天开始

男:昨天下午十八时许,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广州站传递顺利结束,最后一棒火炬手世界击剑冠军董兆致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馆内点燃圣火盆,现场随即开始一小时的盛大庆典晚会。虽此前已制定预案、作好准备,但昨日广州站传递活动未与圣火登顶珠峰相遇。圣火在昨晚立即转场深圳,今天将展开广东省内第二站深圳的传递活动。

女:奥运火炬传递深圳站将于今天上午8时开始,据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介绍,该传递活动线路全长41.6公里,路经深圳众多的地标性建筑和著名景点,基本上浓缩了深圳特区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与成就。此次传递起点为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路线途经福中三路、深南大道、世界之窗、科技园、深圳大学西门,至海王大厦,回经滨海大道等,终点在市体育中心西广场。

男:奥运火炬还路经深圳地王大厦、小平画像广场、代表创业者精神的孺子牛铜像等多个著名的深圳地标性建筑。其中,楼高384米、81层的地王大厦是深圳最高建筑,在此可以饱览深港两城风采。圣火传递经过的小平画像广场,矗立着邓小平同志的大幅画像,表达了深圳人喜迎奥运、缅怀小平的一种特殊情怀。

女:内蒙古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储备稀有血型

男: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与北京市血液中心达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后备血液的协议,在保证呼市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用血正常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为奥运会提供稀有血型血液的需求。此外,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还储备有“应急RH冰冻红细胞”,急救时可分离制备成“解冻去甘油红细胞”,为患者提供紧急用血。

女:呼和浩特边防检查站全面启用新型国际航班预报系统

男: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是北京奥运会的首选备降机场,呼和浩特边防检查站作为承担机场安保任务的机构,五月起正式启用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预检预录系统。

女:这套系统的使用将为提升边防检查预警能力和边防检查验放通关速度提供强有力的辅助手段,将极大简化旅客办理出入境通关手续,大大缩短奥运期间出入境旅客的候检时间,方便旅客畅快便捷通关,进一步提高奥运安保工作效率。目前世界上已有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使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魅力早报》

男:欢迎收听《魅力早报》,首先关注我市新闻

女:全市十年巨变城市建设拆迁现场会召开

男:6日上午,首府召开全市十年巨变城市建设拆迁现场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薄连根,市建委、规划局、国土局、房产局、市容局、土地收储中心、拆迁办和市四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女:薄连根一行视察赛罕区讨号板村、格尔图村和玉泉区 后八里村 拆迁现场后听取了市四区有关拆迁工作的汇报。薄连根强调,召开此次现场会希望能从源头上解决和制止各类乱搭乱建行为,使建筑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以确保十年巨变城市建设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男:我市为低保对象已发放临时补贴800多万元

女:针对物价上涨或低保家庭遇到的临时性、突发性困难,从2007年开始,我市在保障低保家庭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市财政和民政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临时救助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并积极采取可应对措施。2007年至2008年分四次为低保对象发放临时性补贴837万元,极大地缓解了物价上涨对低保家庭生活造成的困难。

男:截至目前,我市已拨付低保家庭取暖补贴款421万余元,解决了6952户低保家庭的采暖问题。

女:据了解,发放低保家庭取暖补贴关系到我市低保家庭的切身利益,是党和政府关心、救助弱势群体的具体体现。为了把城市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贴工作做细做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呼和浩特市2007———2008年度城市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贴及切实保障低保家庭冬季用热的紧急通知》,呼和浩特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由专人负责,积极与有关单位协调、配合,对城市低保家庭楼房户数做好供热分片核查工作,让供热企业掌握所供热区域内的低保楼房户数、面积和取暖补贴金额。

男:2007—2008年度我市应发放采暖补贴8229户496.9万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拨付采暖补贴421.4万元,惠及6952户低保家庭,完成了应拨付金额的84.8%。其余未拨付补贴目前正在核对发放中。

女:为了整合供热资源,提高供热质量,今年,我市开始对电机小区供热区域、桥靠供热区域、鼓楼供热区域、长乐宫供热区域及富泰热电供热区域的分散锅炉房进行拆并整合,对既有供热管网进行更新改造。目前各单位正做前期准备,进展顺利。

男:同时,为确保如期完成管道液化气改造任务,中燃公司开始了11个2007年完工未通气小区的接点通气工作。同时开始了2008年第一批9个小区(975户)的改造施工。在6个供气1000余户的较大小区的改造中,世纪御苑、翔宇花园、风华园小区3个小区开发单位的改造资金已到位,居民承担的300元/户的改造资金还在收取中。兴隆小区、铁路沿河小区的具体改造施工方案也正与中燃公司协商。

女:通过竞争性谈判和专家组筛选,呼和浩特市确定10家企业为2008年良种补贴项目供种企业,制定了良种补贴品种的最高限价,并将供种企业及一些补贴品种的最高限价和投诉举报电话(0471—2203212)公布于众,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今年我市良种推广补贴工作公开透明。

男:据了解,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全市良种推广补贴会议上,12家供种企业的56位代表参会,在市农牧业局纪检监察室督促下,进行了供种企业竞争性谈判。经专家组成员认真筛选,确定了内蒙古农科院开发公司、种星种业、大地金韵种业、盛禾种业、内蒙古嘉龙农牧科技公司、内蒙古益农种业、内蒙古科河种业、内蒙古真金种业、内蒙古正丰马铃薯繁育中心、武川县赛丰马铃薯种业10家种子公司为我市今年良种推广补贴的供种企业。 

女:为推动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推进首府社区建设,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提升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整体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采取考试和考核相结合的方法,面向社会为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公开招考聘用社区工作人员。

男:本次公开招考聘用社区工作人员按照一个社区一名大学生的要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共计招考聘用187名社区工作人员,其中20名用于招考聘用低保家庭考生,并单独划定分数线。

女:据了解,本次社区招聘的报考条件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08年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呼和浩特市生源,年龄28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报考者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

男:来自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的消息,今年呼和浩特市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9~18日。今年全市共需求611名新教师。其中,需要研究生19人、大学本科毕业生342人、大学专科毕业生182人、中专与“小教大专”毕业生68人。

女:呼和浩特市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中有升

男: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了解到,我市第一季度,企业综合景气指数为148.55点,比去年四季度上升1.75点,但较去年同期下降2.65点。

女:从八大行业看,景气指数全部位于景气区间运行,三升四降一平。工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景气指数有所上升。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和社会服务业的景气指数出现回落。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景气指数与上期持平。

男:从登记注册类型看,景气指数基本位于景气高位区间运行,两升三降。国有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的景气指数比上期有所上扬。有限责任公司、私营企业和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

女: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的经营状况要好于中小型企业,这说明大型企业改革是一条为企业带来利润的正确路子。

男:据我市第一季度报表反映,企业目前的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供应情况普遍较好。全市45家工业企业中,33.4%的企业认为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供应充足,53.3%的企业认为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供应一般,仅有13.3%的企业认为主要原材料及能源供应紧张。一季度,原材料及能源供应景气指数为119.46点,运行在景气区间。

女:呼和浩特市完成66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检查

男:从3月25日开始,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专项检查,目前已检查66家,对查出问题的单位已限令整改。

女:据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在过去检查市区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了对乡医的监督检查上,要求各乡医对医疗废物必须要无害化处置,不得以任何理由随生活垃圾处置或自行焚烧。据悉,在过去几年里,经过呼和浩特市各有关部门的努力,目前市区的医疗机构已经普遍建立了较为严格的制度并执行较好,但在乡医方面却一直是薄弱环节。

男:本台记者张澍报道:5月7日上午,呼和浩特人民广播电台组织各部门、各频率干部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女:无偿献血是终身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当天上午9点,采血车直接开到了呼市广播电视局院内,呼市广播电台的干部职工们纷纷围到车前,争先恐后地填写献血申请表。经体格检查和血液检查,共有24名合格者分别献出了200——400毫升新鲜血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公民的义务。

男:来自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的最新调查统计显示,4月份首府的肉、鲜菜和粮食价格有所回落。

女:4月份首府猪肉、牛肉和羊肉的价格与3月相比分别下降了1.6%、3.8%和1.5%。鲜菜价格下降了20.70%,在所调查的25个鲜菜品种中,上涨的有6种,占调查品种的24.0%;下降的有16种,占调查品种的64.0%;其余3种与3月持平。4月份首府市场上销售的盘锦大米和河套富强粉,分别由3月的每公斤3.17元和每公斤3.14元降为3.14元和3.13元。

男:5月6日,蒙牛首届青年文化节在蒙牛集团总部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共有9项主题活动,是蒙牛迄今为止活动项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内部文化活动。

女:本次青年文化节表彰了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示范岗、青年文明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青年奖章、技术标兵、优秀团总支(支部)等共32名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

男:5月9日,第四次到访中国的NBA篮球大篷车,首站将在天津开幕,此后巡回26个城市,行程超过3万公里。5月16~18日,NBA大篷车将在呼和浩特亮相,届时有NBA专属拉拉队到现场表演。

女:从娱乐中感受篮球的竞技魅力,在竞技比赛中提高篮球技能,这是NBA篮球大篷车将要带给呼和浩特球迷的快乐。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将有一辆特制的16米长货车满载多项NBA独家装备,在一个1000平方米的篮球游乐区内,免费让所有参加者体验一系列娱乐和竞技为一体的篮球活动。

《自治区新闻》

男:内蒙古四城市获"2008中国魅力中小城市"称号

女:近日在第七届“外交官之春”大会暨第三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颁奖典礼上,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的阿尔山市荣获县市级“2008中国魅力中小城市”称号,另外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在地市级评选中同时入选。

男:阿尔山市以优良的招商引资软硬件环境、清新靓丽的城市形象、强势发展的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活跃的经济氛围以及良好的城市功能等优势,顺利进入“2008中国魅力中小城市”县市级排行榜名单之列。据了解,这次评选分地级市和县级市两个级别进行,最终榜单也分两类显示。

女: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通报5起典型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果

男:全国开展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专项行动以来,我区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不断加大对矿查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有力打击了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维护了良好的矿产资源市场秩序。

女:为了进一步巩固治理整顿成果,威慑和遏制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昨天上午,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将5起典型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果进行了通报。这5起违法案件包括:鄂尔多斯市 准格尔旗 神山镇 永利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乱挖滥采煤炭案、锡林郭勒盟乌力吉图 非法开采铁矿石案、赤峰市林西县双兴矿业有限公司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呼伦贝尔市 莫力达瓦 达斡尔自治旗 而军煤业有限公司 越界开采煤炭资源案 和通辽市扎鲁特旗兴塔矿业有限公司以采代探案。

男:大批候鸟回归内蒙古辉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女:连日来,大批候鸟飞回到内蒙古自治区辉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当地一景,引来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男:辉河自然保护区是西伯利亚等地珍禽迁徙过境的重要驿站,每年有数千只小天鹅在此停留歇脚。最近飞来的候鸟包括丹顶鹤、大天鹅、小天鹅、鸿雁等珍稀濒危的鸟类。

女:辉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总面积为3468.48平方公里。保护区地处大兴安岭山地森林向呼伦贝尔草原的过渡带和草甸草原向典型草原的过渡带,集森林、草原、湿地于一体,具有低山丘陵、高平原、沙地、河谷等多种类型组合的地貌,每年都有大量的大天鹅、丹顶鹤、鸿雁等珍稀濒危鸟类在此栖息繁殖。

《城市连连看》

女:欢迎收听《城市连连看》专栏,首先关注来自河南省的消息

男:来自郑州市的消息,6月份郑州开始启用新版驾驶证,新版驾驶证使用了33项防伪技术。

女:郑州市关人士介绍,旧版驾驶证科技含量低、防伪性能较差,驾驶证 证芯只采用了 印刷防伪暗记等简单防伪手段,而新版驾驶证使用了33项防伪技术,重点改进了驾驶证证芯和 塑封套的防伪技术。此外,在新证副页上还增加了“提示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领驾驶证时间”等内容。

男:关注来自江苏省的消息:南通对古树名木保护“心中有数”

女:江苏省南通市编纂的《南通古树名木》日前举行首发式,这本书表明南通在加强对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上做到了“心中有数”。

男:《南通古树名木》一书首次对全市的古树名木资源进行全面盘点,详细记载了506株古树名木的资料,具有较高的史料、科普价值。根据这本书的介绍,南通现有500年以上一级古树42棵,千年以上古树8棵。

女:所谓的古树名木,一般系指在人类历史过程中保存下来的年代久远或具有重要科研、历史、文化价值的树木。古树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指在历史上或社会上有重大影响的中外历代名人、领袖人物所植或者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有纪念意义的树木。

男:关注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消息:中国首个海上森林旅游区在北海推出

女:中国首个海上森林旅游区——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日前在北海开业。这个具有亚热带滨海自然人文景观特色的生态旅游景点开始接待游客后,给美丽海滨旅游城市北海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

男:这一以红树林为主要观赏亮点的景区,归纳起来有四个“最”:最大的红树林观光带、最具特色的金色海滩、最有魅力的金色港湾、最值得休闲度假的森林公园。

女:目前,中国已经建立起7个省级的红树林保护区,保护红树林约占全国红树林总面积的一半。中国红树林共有37种,分属20科、25属,主要分布于广西、广东、海南、台湾、福建和浙江南部沿岸。其中广西红树林资源量最丰富,其红树林面积占中国红树林面积的三分之一。

男:石家庄中职学校将面向复转军人和农民工招生

女:2008年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8万6000人。为确保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石家庄市又有新举措,将面向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以及进城农民工等群体招生,并把招生工作的重点放在农村,学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可提前招生、集中录取、多次补录。

结束语:

女:好,听众朋友,今天早间的《魅力青城》新闻直播就到这里。

男:主持人依丹、刘楠代表本次节目监制张澍,编辑依丹,导播夏雪感谢您的收听。

女: 明天早间 7 : 00 欢迎您继续收听由刘楠、依丹共同主持的新闻直播节目《魅力青城》,我们再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