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5月6日《魅力青城》
·5月5日《魅力青城》
·4月30日《魅力青城》
·4月24日《魅力青城》
·4月23日《魅力青城》
·4月22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5月7日《魅力青城》
中广网    2008-05-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听众朋友早上好

男:早上好,

女:欢迎收听《魅力青城》新闻直播节目,

男:我是刘楠,

女:我是依丹,

男:首先关注本次节目内容提要.

女:今天的迎奥运特别版块《火炬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和您共同关注奥运火炬的最新传递情况以及我区我市迎奥运新闻,今天主要有以下新闻:

男: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圆满结束

女:奥运门票第三阶段网上购票付款时间延长

男:内蒙古登山家王勇峰任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长

女:内蒙古希望小学代表团将参加快乐体育运动会

男:呼和浩特集中整治奥运火矩传递途经路段

女:《魅力早报》送出我市及自治区新闻,今天主要内容有:

男:首府全面启动实施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八大工程”

女:我市三年内将建经济适用房近6万套

男:我市今年最少建7座天桥或地下通道

女:我市开展拆除锅炉茶浴炉及限期治理专项行动

男:我市整治“城中村”违法建房行为

女:《城市连连看》环节带您了解各我国其它省市的新闻消息,今天主要有以下内容:

男:我国首个"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在上海成立

女:郑州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男:西安:市民举报套牌车每辆可获500元奖励

女:以上为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在收听的同时与节目进行互动。现在 2286611,2296156 16811901已经全线开通,欢迎您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今天担任导播的是。

男:同时您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与节目进行交流,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编辑字母 NML 加短信内容,手机移动用户、手机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均发送至10625858。

女:首先进入《火炬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专栏

男:今天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3天,我们继续关注奥运新闻

女:5月6日,奥运圣火在中国最南端的省会城市——海口进行了传递。数十万热情的椰城人民涌上街头,为火炬传递喝彩,为光荣的火炬手加油。此次传递以西海岸的观海台为起点,途经滨海大道、万绿园、世纪大桥等著名景观,最后抵达世纪广场。

男:北京奥运圣火从“浪漫天涯”三亚开始境内传递,跨越“海南之巅”五指山,渡过万泉河,来到海南省的省会海口。共有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六日下午五时许,全国三八红旗手陆海鹰高擎“祥云”火炬跑进海口世纪广场,并点燃圣火盆。至此,奥运圣火在海南省的传递旅程圆满结束。

女:当晚,北京奥运圣火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启程前往广州,七日开始在广东省进行传递。

男: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工作5日启动后,公众反响十分热烈,购票者众多。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昨天发布公告,宣布前5日网上购票的网下支付时限延长。

女: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公告说,为方便网上购票公众到中国银行付款并领取门票,5月5日9时至5月9日24时期间选择在网上购票、网下支付的公众,最终付款时间推迟至5月14日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正常营业时间结束。在此时限之前,均可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支付票款,并打印门票。

男:据悉,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公布的境内公众第三阶段门票销售首日相关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公众通过540余个中国银行指定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会票务官方网站,已成功预订了32万余张奥运门票,73个场次的赛事门票已被“订空”。

女:日前,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31名队员名单和登山队队长及教练名单。我区著名登山家王勇峰荣任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兼总教练,他将于近期率领31名中国登山队火炬手进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奥运圣火即将闪耀珠峰。

男:5月8日至11日,内蒙古希望小学代表团将赴成都参加西部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该活动将成为内蒙古青少年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一次重要公益行动。内蒙古青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动员自治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能够继续关注民生、扶持公益事业,资助公益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将用来资助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体育事业发展和建立快乐体育园地。

女:为了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3月下旬至今,呼和浩特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养护五处组织工作人员对火矩传递所途经的二环路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且对主要路段进行了综合治理。

男:据了解,工作人员对北二环的呼伦贝尔北路路口、南二环的昭君路口、西二环的海拉尔西街路口等多处车辆、行人较为集中的地区进行了检查,并且现场发放《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收费管理办法》宣传单700多份。另外,工作人员还集中整治了擅自挖掘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以及其他损毁道路行为,确保了道路畅通。

《魅力早报》

男:欢迎收听《魅力早报》,首先关注我市新闻

女:首府全面启动实施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八大工程”

男: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社区建设工作步伐,日前,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建工作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实施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八大工程”。

女:这八大工程分别是:实施福利服务工程,打造“满意社区”。实施居家养老工程,打造“温馨社区”。实施方便就医工程,打造“健康社区”。实施帮扶就业工程,打造“爱心社区”。实施安全防范工程,打造“平安社区”。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打造“文明社区”。实施环境改善工程,打造“花园社区”。实施社区信息化便民服务工程,打造“智能社区”。

男:我市三年内将建经济适用房近6万套

女:来自呼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的消息说,到2010年,我市将建设近6万套、38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

男:据介绍,2008年呼市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开工面积为150万平方米﹙含续建﹚,占年度房地产开发量的25%,计划投资26、25亿元,解决低收入家庭约2万3000户。2009年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开工面积为126万平方米﹙含续建﹚,计划投资23、15亿元,解决低收入家庭约1万8000户。2010年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开工面积为146万平方米﹙含续建﹚,计划投资27、78亿元,解决低收入家庭约20771户。

女:为确保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受益人群规模合理,呼市在新出台的规定中,对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的申报程序作出了明细化的规定,对已批准半年未开工的项目,将取消其项目资格。据了解,为确保经济适用房的供应量,呼和浩特市还规定,新立项的商品房项目中应配套建设适当比例的经济适用房。

男:呼市今年最少建7座天桥或地下通道

女:为了防止市民乱穿马路,部分路段安上了铁栅栏,给行人过往带来不方便。今年初,呼市建委确定了今年城市桥梁建设工程计划,对市民普遍关注的人流密集区域交通分流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规划,拟订了在人流密集区域修建过街天桥或地下人行通道的计划,年内将在新华东街、通道北街、中山西路等路段修建过街天桥。

男:据了解,今年城市修建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7到9座。具体地段是修过街天桥还是地下通道将通过论证会论证决定。

女:呼市开展拆除锅炉茶浴炉及限期治理专项行动

男:为全面落实我市环保“责任”指标和环保会议提出的减排任务,确保“三降一升”和“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顺利完成,我市从即日起到10月10日,利用5个多月的时间开展拆除锅炉、茶浴炉及限期治理专项行动。

女:据了解,本次行动的目标是:按照《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工作大纲(2008)》计划,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容量和空间的限制、污染物点、面源污染以及燃煤锅炉、茶浴炉所带来的压力,对市区内锅炉进行拆并和限期治理,对二环路以内茶浴炉进行拆除改造,旨在彻底解决我市二氧化硫浓度年平均值超标的问题,进一步巩固2007年污染物排放“双降”的成果。

男:我市整治“城中村”违法建房行为

女:为了有效遏制“城中村”违法乱搭乱建行为,呼和浩特市容局加大了对“城中村”的监管力度,对违法自建房屋的南店村、一家村进行巡查,并重点对乱占耕地、荒地和其他无手续建房的行为予以查处。

男:截至目前,共拆除房屋面积约4000平方米,拆除基础约1250平方米,责令停工基础约2300平方米,制止违法自建房屋10余处,约2500平方米;拆除南店房屋约9000平方米,一家村空地新建房屋面积约2100平方米,耕地新建房屋面积约900平方米。

女:我市13.06万头后备奶牛享受良种补贴

男:为稳步扩大呼和浩特市优质奶牛后备资源,提高奶业生产能力,巩固“中国乳都”地位,呼和浩特市于2007年对享受奶牛良种补贴改良后出生的优质后备母牛给予一次性补贴。

女:据了解,补贴区域主要是2005至2006年实施国家荷斯坦奶牛良种补贴的四个项目区:土左旗、托县、和林县和赛罕区,共有13.06万头后备奶牛享受补贴,每头一次性补贴500元,补贴资金共6530万元。目前项目资金全部到位,工作进展顺利,四个旗县区补贴后备母牛头数达5万7538头,已补贴资金达2876.9万元,其他未发放的后备母牛仍在核准、公示过程中。

男:首府4月平均气温较历年偏高2℃

女: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首府4月以来平均气温持续偏高,4月平均气温为10.8℃,较历年同期偏高2℃,上、中、下旬分别偏高1.6℃、3.9℃、1.2℃。4月总降水量21.0mm,较历年同期多41%,较去年同期偏多14.0mm,月内共出现两次较大降水过程,降水量级均达到小到中雨。4月日照时数为260小时,略显不足,较历年同期偏少4小时,较去年同期偏少17小时。

男:据了解,预计我市5月份降水量会较历年平均值略多,月平均气温偏高。5月上旬影响我市的冷暖空气活动较频繁,大部分地区降水较正常,气温起伏较大,其中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4、5级偏西风,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预防工作。5月末,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以多云间晴为主,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4、5级偏西风。

《自治区新闻》

男:来自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消息,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已经被国土资源部纳入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城市行列。

女:近年来,由于房价过快上涨,导致社会各界对土地及房地产市场广泛关注,加之国土资源参与宏观调控的要求,进行地价动态监测成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有助于全面、系统、及时地掌握全国各主要城市地价动态变化的规律,为政府及时掌握土地市场变化趋势,制定调控政策提供依据。

男:为此,国土资源部按照重点区域、重点监测的原则,将国家级城市地价动态监测覆盖范围由50个城市扩大到了105个城市,同时要求各地从组织、人员、经费、技术、措施等方面给予落实,切实保证在6月10日前启动监测工作。

女: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消息,到3月底,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参统人数为370.2万人,其中企业在职职工参统人数253.54万人,较上年末增加了2.25万人,企业参统职工实际缴费人数为242.63万人,较上年末增加0.41万人;参统企业离退休人数为94.52万人,按时足额发放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并全部实行了社会化发放。

男: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国家铁道部的支持下,内蒙古正倾力打造呼包鄂至北京的快速通道。该通道建成后,呼和浩特至北京客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

女:据了解,呼包鄂至北京快速通道项目已于2005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09年年底建成,国家铁道部计划投资57.2亿元。目前,呼包鄂地区通向北京的铁路主要是现有的京包线,从北京到包头长约524公里,途经56个站点,从呼和浩特到北京火车运行需要10个小时。

男:针对当前一些互联网站违法提供药品信息服务和药品交易服务、有些网站公然销售假药等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从5月5日至6月15日,开展对互联网违法提供药品信息和药品交易服务的专项整治行动。

《城市连连看》

女:欢迎收听《城市连连看》专栏,首先关注我国首个"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在上海成立

男: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批准,全国首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6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成立。

女:“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是上海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部市合作”项目之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希望利用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契机,在知识产权领域进行全面探索,实践以制度创新促进自主创新,加快建设“张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男:此前,2006年5月,“张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正式启动。两年来,园区在制定行业专利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园区的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等产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部分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女:郑州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工程进展顺利

男:近日,负责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建设的工程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确保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大桥已完成全部钻孔桩1062根,建设承台57个,下部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女:世界最长的公路铁路两用大桥——郑州黄河公铁两用大桥是京广铁路客运专线跨越黄河的控制工程,公路铁路合建部分全长9.17公里,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

男:天津滨海新区未来将成世界级海滨休闲旅游区

女:目前,滨海新区正在抓紧建设中新生态城、滨海航母主题公园、龙海国际乡村俱乐部等一大批休闲娱乐项目。未来,滨海新区将成为世界级海滨休闲旅游区。

男:滨海新区八大功能区之一的海滨休闲旅游区目前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以世界级主题公园和海上休闲总部为核心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海滨休闲旅游区规划面积为150平方公里,一半为陆域一半为海域,重点打造主题公园娱乐游、海上娱乐休闲游、海上休闲度假游、海上高端商务游、生态湿地休闲游、海上健身游六大旅游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800万人。

女:从化20亿打造“动漫谷” 将成4A旅游景区

男:5月5日,总投资达20亿元的广州从化动漫产业园在从化太平镇元洲岗隆重奠基,该产业园将按照4A风景区标准规划建设。

女:据《信息时报》报道,从化动漫产业园已被列为广州重点建设项目,位于从化太平镇元洲岗村,建设规划预计占地面积1700亩,分3期建设,其中第一、二期占地面积680亩,建设期3年。据透露,从化动漫产业园将用3~5年培育出若干个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产业集团,把该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动漫谷”。

男:目前,从化动漫产业园区已规划3个动漫产业园区,除太平镇元洲岗动漫原创区外,第二部分的动漫衍生产品工业区计划将从化现有的镇泰玩具工业聚集地、伟思工业聚集地以及鳌头镇龙星工业聚集地整合成衍生产品工业区,使整个衍生产品工业区总面积达3000多亩。

女:西安:市民举报套牌车每辆可获500元奖励

男:为了遏制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西安市交管部门日前首次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了一批套牌车的车型及被套用的车号,并邀请广大市民举报套牌车辆,市民举报套牌车一经核实,交管部门将给予每辆500元的现金奖励。

女:据了解,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日前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平安三号”行动——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并首次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了一批套牌车的车型及被套用的车号,请市民举报缉拿。市民发现套牌车辆后可拨打相应举报电话或立即通知就近交管大队,对于举报经查证属实的,交管部门将对第一举报人给予500元奖励。

结束语:

女:好,听众朋友,今天早间的《魅力青城》新闻直播就到这里。

男:主持人依丹、刘楠代表本次节目监制张澍,编辑依丹,导播夏雪,感谢您的收听。

女: 明天早间7 :00 欢迎您继续收听由刘楠、依丹共同主持的新闻直播节目《魅力青城》,我们再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