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24日《魅力青城》
·4月23日《魅力青城》
·4月22日《魅力青城》
·4月18日《魅力青城》
·4月17日《魅力青城》
·4月16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30日《魅力青城》
中广网    2008-04-3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听众朋友早上好

男:早上好,

女:欢迎收听《魅力青城》新闻直播节目,

男:我是刘楠,

女:我是依丹,

男:首先关注本次节目内容提要.

女:今天的迎奥运特别版块《火炬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和您共同关注奥运火炬的最新传递情况以及我区我市迎奥运新闻,今天主要新闻有:

男: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胡志明市的传递

女: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全部按期投入使用

男:自治区人大举办运动会迎接奥运的到来

女:全区奥运消防保卫战昨天打响

男:《魅力早报》送出我市及自治区新闻,今天主要内容有:

女:首府以奥运为契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城市

男:一季度我市旅游项目建设投资超过10亿元

女:我市旅游企业抓好安全工作迎“五一”

男:我市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女:呼和浩特出台6项措施确保旅客五一顺利出行

男:将军衙署博物院第五届丁香节5月1日开幕

女:《魅力点播》环节播出本台记者苏宁报道:我市首批农村老人拿到生活补助费

男:《有话好说》环节值班编辑苏宁的话题是:爱国就在奥运时

女:以上为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在收听的同时与节目进行互动。现在 2286611,2296156 ,16811901已经全线开通,欢迎您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今天担任导播的是苏宁。

男:同时您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与节目进行交流,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编辑字母 NML 加短信内容,手机移动用户、手机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均发送至10625858。

女:首先进入《火炬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专栏

男:今天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我们继续关注奥运新闻

女: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胡志明市的传递

男:当地时间今天傍晚18时25分(北京时间晚19时25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的传递开始。

女:北京奥运圣火是在当地时间昨晚22时57分(北京时间23时57分)飞抵胡志明市的,胡志明市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九站,本次接力也是奥运圣火首次造访该市。

男:有六十名火炬手参加胡志明市的圣火传递,包括越南当地政要、著名艺术家以及运动员等。还有5名华人火炬手参与胡志明市的接力,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驻胡志明总领事许明亮都将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

女:4月30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胡志明市,前往下一站——“东方明珠”香港,奥运圣火在经历五大洲传递之后,将首次返回中国领土。

男: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来临之际,国家体育场“鸟巢”圆满结束了“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的承办任务。这意味着承办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场馆已全部按期投入使用。

女:为满足赛事需求,北京奥运会总共需要37座比赛场馆。其中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上海体育场、香港奥运赛马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和沈阳奥林匹克中心分布在6座协办城市,其余31座场馆全部位于北京市,包括12座新建场馆,11座改扩建场馆和8座临建场馆。

男:北京奥运场馆建设于2003年12月底正式拉开序幕,2005年迎来大规模的开工。经过5年多的努力,所有场馆都按计划完成了建设任务。从新材料利用到新型能源,从环保节能到坚持“以人为本”,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到赛后利用,每座奥运场馆中都有着直接的体现。

女:目前,随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逐步从测试阶段转入全面运行就绪阶段,各个奥运场馆也将进入赛事运行阶段,北京奥组委正在对各奥运场馆的运行规范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目的是保障场馆在硬件设施、服务水平、工作标准、应急能力等方面实现“全面准备就绪”。据悉,此项验收工作将一直持续到6月。

男:自治区人大举办运动会迎接奥运的到来

女: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的100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昨天举行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以全民健身的方式,弘扬奥运精神,迎接奥运盛会的召开。

男:本届运动会有飞标、俯卧撑、踢毽、跳大绳、定位投篮等多个趣味性的项目,职工参与的热情很高,大家表示要把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与“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体现到这次运动会的各项比赛中。把支持北京办好奥运会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中。

女: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呼和浩特市消防保卫攻坚战暨岗位练兵誓师大会昨天下午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大剧院广场举行,打响了全区奥运消防保卫战的序幕。

男: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呼和浩特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过了自治区公安厅授予的消防保卫大旗。呼和浩特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奥运前夕和奥运会期间,要“力争不出大事,尽量少出小事,有事迅速文明妥善处理,把负面降低到最低”。

女:从昨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灭火救援、消防宣传三个专项行动,推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势,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誓师大会上,呼市消防支队官兵进行了奥运消防保卫和岗位练兵灭火演习。

《魅力早报》

男:欢迎收听《魅力早报》,首先关注我市新闻

女:首府以奥运为契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城市

男:呼和浩特市旅游部门牢牢把握奥运年这一契机,加紧美化城乡旅游景区、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全方位塑造“天堂草原?魅力青城”这块旅游品牌。

女:眼下,为迎接奥运,呼和浩特重点依托“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乳都”这三张名片,还打造了大盛魁影视基地、乌素图生态娱乐区、武川万亩人工草原、托克托县黄河旅游区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了原生态酒庄、科技观光示范点、农家乐旅游点以及高山草原休闲度假、红色旅游、工农业旅游、冰雪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

男:同时推出了以蒙元文化为主的草原民族特色游、草原自然风情游、伊斯兰风情游等旅游精品线路,让八方游客体验展现民族文化、民俗风情的草原沙漠游;赏识地质奇观、民族文化的草原风情游;感受草原森林和火山温泉的民族风情游;领略大漠秘境、岩画访古的航天科技游。

女:为保证奥运期间游客玩得好,首府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还专门设置了旅游市场监督检查队伍,建立了旅游诚信服务体系,对旅游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整治。

男:一季度呼和浩特市旅游项目建设投资超过10亿元

女:今年一季度,呼和浩特市旅游项目建设投资完成10.16亿元,其中旅游景区完成投资4亿7522万元,酒店建设完成投资2亿0560万元,旅游城市基础工程建设完成投资3亿3507万元。

男:目前,蒙牛工业旅游示范点建设完成六期工程及旅游配套设施;南湖湿地公园内部工程已完工,正在对景区进行美化、绿化;喜来登国际酒店正在施工建设阶段;海亮集团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乌兰恰特大剧院、内蒙古博物院、呼和浩特体育场等项目已完工并向社会开放,相关单位正在完善项目的配套设施,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绿化、亮化。

女:呼和浩特市旅游企业抓好安全工作迎“五一”

男:随着“五一”短假期的日渐临近,市旅游局要求各旅游企业必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确保首府的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奥运旅游年,面对奥运盛事,面对我市旅游业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及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安全成为旅游工作的核心内容。为此,市旅游局要求旅游企业实行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女: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

男:今年,呼和浩特市在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中,按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总体要求,着力推动商贸企业加强诚信建设,在促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吃、穿、用”等方面存在的假冒伪劣问题上实行新举措,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女:据悉,呼市工商局作为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主要成员单位,将以改善民生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不断拓展活动内容,把创建“打假维权、消费者满意街(区)”、“购物放心一条街”、“食品安全示范店”等工作,作为“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延伸内容,纳入其中进行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组织和动员商贸企业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之中。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平台作用,在示范街设立举报站、投诉台和流动执法车,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男:呼和浩特出台6项措施确保旅客五一顺利出行

女: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运管处了解到,为了确保五一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安全、优质、有序进行,该处制定了6项措施:在节前对客车进行一次彻底检查,车辆技术状况达不到要求或者有故障的要暂停班次,待维修合格后再参加营运;运输企业必须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出车前必须执行安全例检制度,严禁“三品”进站上车,严禁有故障和超员超载车辆进出站;

男:各运输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督,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建立行车记录仪管理制度,防止疲劳驾驶;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旅客高峰仍会出现在5月1~3日,要求各运管所和各客运站切实加强假日期间的站场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好发车班次;各运管所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女:内蒙古将军衙署博物院第五届丁香节特色活动将于5月1日开幕,为期3天。

男:在活动期间,内蒙古将军衙署博物院和内蒙古京剧团将联合推出3天的特色京剧表演,演出时间和具体节目为:5月1日,《柜中缘》、《金翅大鹏》:5月2日,《三岔口》、《穆桂英挂帅、捧印》;5月3日,《狮子楼》、《闹天宫》。同时,还将组织文物专家进行现场义务文物鉴定活动。(音乐)

女:今年市政府投入300万元用于扶持肉羊养殖业

男:记者从市农牧业局获悉,今年呼和浩特市继续加快养殖业品种改良步伐,不仅争取到国家奶牛良种补贴金1297.5万元,能够购买85.3万支优质冻精,基本覆盖了呼和浩特市全部基础母牛,而且今年市政府投入300万元用于扶持肉羊养殖业,增加优质种公羊数量,扩大冷配技术应用范围。

女:呼和浩特市财政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

男:今年一季度,呼和浩特市累计拨入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特设专户资金9535.51万元,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奖补资金3540万元,市本级配套2435.56万元,旗县区自筹资金3989.95万元;资金拨付到位后,9个旗县区已全部开始向债权人兑付偿债资金,累计向债权人兑付资金7733.3248万元,占化债总额的31.75%。

女:“中国扶贫书画万里行”活动走进呼和浩特

男:4月27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徐州大彭神韵书画院承办的“中国扶贫书画万里行”来到内蒙古。 当日,呼和浩特站活动在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举行。活动现场,“中国扶贫书画万里行”成员向自治区扶贫开发办捐赠了2件大幅书画作品。参与万里行的书画家和首府书画家近30人当场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出书画作品28幅。据悉,活动下一站为鄂尔多斯市。

女:首府2000多人走上街头大扫除

男: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激发群众参与奥运会、支持奥运会的热情,29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呼和浩特市直属机关、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等单位的2000多人在呼和浩特市光明大街漫水桥两侧开展了“迎奥运净环境 爱国卫生万众行”大扫除活动。

女: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险卡有了密码

男:为确保广大医疗保险参保职工的利益,呼和浩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对原医疗保险计算机管理系统实行升级,使医疗保险卡有了密码,参保人员可持卡到定点医院门诊和定点药店更改原始密码和确认自己的新密码。

《自治区新闻》

男:内蒙古第13届科普活动宣传周5月17日启动

女:2008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13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将于5月17日~23日举行。

男:据了解,本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努力构建和谐内蒙古”,将围绕当前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突出科技惠民和科技支撑发展两大主线,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科学技术的现实需求,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群众在亲身体验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作用。

女:内蒙古20个单位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男: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妇女“迎奥运百城千岗”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内蒙古分会场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妇幼保健院、包头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女子中队、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客运站等2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女:本次会议由全国妇联、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联合召开,全国147个城市1013个单位受表彰。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设立分会场。

男:呼市发现一口地热医疗矿泉水井

女: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呼和浩特市地热资源普查HR2地热井,目前完成了野外普查钻探任务,打出了一口含有锶、溴(秀)、镭、氡等多种矿物元素的医用矿泉水井。

男:这口矿泉水井施工井深3252米,其医用矿泉水主要来自1500米以下的白垩系地层中,矿化度平均每升47.5克,水化学类型为C1-Na型咸水,井口出水温度38℃,昼夜出水量188吨,该井四项含量均达到医疗矿泉标准,三项达到医疗价值浓度,具有较高的医疗洗浴价值。

《魅力点播》

本台记者苏宁报道:我市首批农村老人拿到生活补助费

    29日上午,新城区毫沁营镇讨思号村的64位,70岁以上的无社保老人,早早就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准备领取每人每月60元的生活补助金。孙大娘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76岁的孙大娘家里有4口人,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儿子和姑娘都没有固定的工作,自己身体也不太好,全家人只能靠孩子们打零工来维持生活。于是,村委会把她纳入补助的对象,从这个月开始,孙大娘每月都将领取生活补贴金。当记者询问将如何使用这第一笔生活补贴费用,孙大娘高兴的说:(录音1)

    对于这些年满70周岁,未享有社会保障待遇的农村老人来说,如今在晚年的时候享受到了公共财政的阳光,这归功于全市不断健全与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目前,新城区共有70岁以上老人2558人,已全部享受到了政府提供的低保、五保以及生活补贴金。新城区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薛燕群:(录音2)

    其实,2007年12月7日,市委、市政府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若干意见》,并将其作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着力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农村老年人生活费补助制度,为此,新城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把这一惠及百姓特别是农村老人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真正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新城区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薛燕群(录音:3)

    据了解,农村老年人生活费补助制度是建立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障制度的一项过渡性制度。对于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无法参加社会保险的情况下,把他们纳入保障范围从而采取的一项政策措施,主要着眼于农民生活水平不高,在以家庭养老为主、子女继续承担赡养责任的基础上,政府再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最终让老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善。

有话好说:爱国就在奥运时

苏宁:依丹、刘楠早,听众朋友早上好,我是苏宁,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不知道两位主持人是不是知道?

依丹:4月30日?特别的日子?五一劳动节的前一天?

刘楠:难道与奥运有关?

苏宁:没错,的确和奥运有关,今天是奥运倒计时的100天,也是三字头的最后一天,之后就将进入两位数的时代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会让人们不禁要问自己:我该为奥运作些什么? 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如何为中国奥运尽一份心力,似乎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事情。

刘楠:曾经也想过成为火炬传递手,却没有成功,想过购买开幕式的门票,也没有成功。

苏宁:其实,作为一名普通百姓,在即将面对这次一生难逢的盛事时的确应该仔细的深思。可以说,奥运会不仅是全球体育届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展示国家形象与民族精神的最佳时机,除了我国体育健儿的优秀表现,观众和啦啦队的形象,无疑也是展示中华民族团结奋进、和谐共荣精神的最佳体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全国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持续升温,正在为北京奥运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依丹:没错,文明奥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这不仅仅依靠我们身体力行。

苏宁:的确是这样,可以说,人们观看奥运会并不只是因为是体育运动,而是因为这是中国队挑战金牌,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无比感动,然而,我们更应感动于他们背后辛勤的付出,为了奥运的梦想,为了祖国的荣誉,他们为之付出了太多太多。其实,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想要的奥运精神,也正好深深的根植在他们的生命里。如今,一波又一波的爱国热浪震撼着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灵。可以说,由奥运“催生”的爱国热情是可贵的民族精神和财富,同时,也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或缺的精神。理所当然,我们应该珍惜再珍惜,因此说,兢兢业业做好分内的工作,为祖国富强尽匹夫之责。

依丹:好的,非常感谢苏宁做客节目,我们先说再会。今天早间的《魅力青城》直播节目到这里也该和大家说再见了。

刘楠:主持人依丹、刘楠代表今天的值班编辑苏宁,监制张澍感谢您的收听。

依丹:明天早间 7:00 欢迎您继续收听新闻直播节目《魅力青城》,我们再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