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14日《魅力青城》
·4月11日《魅力青城》
·4月10日《魅力青城》
·4月9日《魅力青城》
·4月8日《魅力青城》
·4月7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15日《魅力青城》
中广网    2008-04-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听众朋友早上好

男:早上好,

女:欢迎收听《魅力青城》新闻直播节目,

男:我是刘楠,

女:我是依丹,

男:首先关注本次节目内容提要.

女:今天的《聆听首府》继续真实的为您报道首府城市建设的十年巨变。播出第十五期:地下管网畅通无阻

男:今天的迎奥运特别版块《圣火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继续为您送出奥运最新消息。

女:《魅力早报》为您带来我市及自治区新闻

男:《有话好说》环节值班编辑宝音的话题是:保鲜膜未必能保得住鲜

女:以上为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在收听的同时与节目进行互动。现在 2286611,2296156 16811901已经全线开通,欢迎您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今天担任导播的是宝音。

男:同时您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与节目进行交流,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编辑字母 NML 加短信内容,手机移动用户、手机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均发送至10625858。

女:首先进入《聆听首府》专栏,播出第十五期:由本台记者苏宁报道:地下管网畅通无阻

    过去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无序矗立的线杆,空中纵横的线缆随处可见,它们不但危害和缠食着城市的有限空间,而且对城市的整体形象也造成了损害。这些密布在城市上空的一系列的架空线路,盘根错节地纠缠在一起,人们形象地称之为“蜘蛛网”。

    几年来,赛罕区对辖区内的58条小街巷进行了改造,铺设了自来水、污水、雨水、热力、通讯、煤气等各类地下管网5万延长米,完成20条便道整治,并且对辖区内24处因有关部门铺设管网、紧急抢修等原因造成的路面破损进行了修缮,逐步形成了覆盖面不断扩大的地下网络框架。在谈到过去没有地下管网的生活时,市民周女士说:(录音1)

    道路建设,管线先行,今年,赛罕区在打造首府十年巨变的城市建设中,将使新市区内的地下管线内容得到不断丰富,通过供电、通讯、供水、排水、有线电视网络、路灯、燃气等,地下管线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赛罕区区委书记康存耀(录音2)

    随着一个科学合理、适度超前的地下管网布局的形成,赛罕区必将呈现出环境优美、人民安居的局面,在逐步向现代化首府新型城区迈进的同时,也为今后城市的发展以及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赛罕区区委书记康存耀(录音3)

男:欢迎来到《圣火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版块,今天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15天,我们继续关注奥运新闻

女:当地时间14日凌晨5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奥运圣火专机由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由此进入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九站。

男:此前,阿曼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12日晚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的传递路线以及活动方案。 按照预定方案,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将于当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晚9时)拉开帷幕,有80名火炬手参与,预计将持续3个多小时。

女: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该市东南部布斯坦宫酒店前的布斯坦环岛,终点是位于城市中部的阿尔库鲁姆自然公园;沿途将经过马斯喀特市主要街道和标志性景点,如阿曼皇宫旗帜宫、马斯喀特门、阿拉伯传统市场马托拉集市等,传递路线长约20公里。

男:据悉,马斯喀特站火炬传递当天结束后,奥运圣火专机将搭载圣火于15日晚离开马斯喀特,前往下一站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

女:近日,土左旗举办了“迎奥运”干部、职工及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此次乒乓球比赛是土左旗“迎奥运”全民健身的一项大型体育赛事,旨在展示全旗干部职工、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奥运增光添彩。

男:本次比赛共有18支代表队、16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干部、职工男女团体组、个人组,中小学生男女团体组、个人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个组别的奖项被土左旗农牧局、土左旗一中等单位获得。

《魅力早报》

男:欢迎收听《魅力早报》,首先关注我市新闻

女:今年我市以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总量为根本,以落实扶持政策、强化就业服务、逐步建立促进就业长效机制为重点,保持全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男:2008年———2010年,城镇每年将新增就业岗位7万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同时,市就业服务部门还将加强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行政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建设,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免费、优质、就近、便捷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并不断完善面向所有困难群众的援助制度,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形成“出现一户、解决一户”的动态管理和动态援助的长效机制。抓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切实解决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场地设施问题。并抓好社区就业管理服务指导工作,规范服务质量和水平,抓好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

女:据悉,从2008年———2010年,我市将每年新创建充分就业社区30个,在依托社区平台,做好认定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落实援助措施,对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资金优先扶持和企业吸纳优先推荐零就业家庭成员,并将零就业家庭就业工作列入政府经济目标考核范围,确保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的目标。

男:为了加大对市区车辆清洗站(点)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各洗车场操作程序及站(点)内外环境,确保车辆清洗站(点)与周边环境协调、整洁美观,近日,市市容局环卫处对车辆清洗站(点)进行了检查。

女:检查中,市市容局环卫处向车辆清洗站(点)工作人员宣传全市新修订的《呼和浩特市城市车辆清洗管理办法》,并对占用城市道路、广场和绿地等不规范经营的车辆清洗站(点)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审验、发放车辆清洗站点运营证9家。

男:近日,回民区环卫局新购进3台新式小型压缩式垃圾车,开展专门针对小街巷沿街商业网点的垃圾密闭化收集、清运工作。

女:据了解,目前小街巷沿街商业网点的商户大多数是将垃圾堆放在门外等环卫工人来清理,如遇刮风天气,这些垃圾往往是四处乱飞,影响市容市貌。使用新式压缩式垃圾车后,使垃圾在清运过程中实现垃圾不落地。新购进的小型压缩式车不仅便于在小街巷进行作业,而且小型作业车辆节约了燃油,降低了清运成本,杜绝了运输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使压缩式垃圾清运方式在主次干道广泛使用后向小街巷推广延伸,从而进一步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同时也为今后的日常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男:市政府出资为0—14周岁计生家庭办理平安保险

女:据了解,计划生育家庭健康平安保险是由呼市计生委和平安人寿合作开办的新型计划生育综合保险项目,适用于子女在 0— 14周岁以内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中的独生子女户。该保险为一年一保,连续投保3年。

男:符合保险办理条件的被保险家庭的子女为第一保险人;第二保险人为父母(继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且年龄不超过 45周岁,其中第一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范围为:疾病身故保障、意外身故保障、意外残疾保障、意外医疗保障、疾病住院医疗保障;第二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范围为:疾病身故保险、意外身故保险。

女:公安机关内部使用报废车、无牌无证车、套牌车及警用、蒙“O”号牌车辆交通违法等现象,一直是人民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问题。

男:为维护首府公安队伍和交警的良好形象,按照公安部《警车使用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顿内部警用车辆、蒙“O”号牌车辆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内部警用车辆和蒙“O”号牌车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从今年4月10日至5月10日期间,针对首府内部警用车辆、蒙“O”号牌车辆进行专项整顿。

女:通过此次整顿,严密支队内部车辆管理使用各项制度,建立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彻底解决支队内部警车、蒙“O”号牌车辆管理使用中的不规范问题。

《自治区新闻》

男:中蒙国际能源大通道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至乌拉特前旗万水泉铁路有望在今年内开工建设。目前,甘泉铁路已经被国家有关部委纳入国际出海口通道范围,被自治区列入今年8个争取新开工重点铁路项目之一。

女:日前,机头喷涂有“鄂尔多斯号”字样的联航KN2941航班降落在鄂尔多斯机场,这是中国联合航空公司首架喷涂有城市名字样的飞机。

男: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机场办公室介绍,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开通北京南苑——鄂尔多斯——北京南苑航线以来,客座率始终保持良好态势,货邮吞吐量也呈现上升势头,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将这架飞机命名“鄂尔多斯号”,表明了其对鄂尔多斯地区航空市场的重视,也是提升鄂尔多斯城市品牌形象、扩大鄂尔多斯城市影响力的重大举措。

女:为弘扬蒙古族文化,促进我区民族文化大区建设,由自治区相关直属机关及鄂尔多斯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主办的内蒙古保护和开发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将于4月22号到24号在内蒙古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男:据了解,此次内蒙古保护和开发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吸引了我区呼和浩特市等9个盟市以及北京、上海、新疆、陕西等9个省市区的近100名专家、学者的参加。届时,部分学者、专家将进行关于以规范的蒙古图案产品带动民族特色产业的发展和蒙古文字体的设计和开发的主题发言。

有话好说:保鲜膜未必能保得住鲜

宝音:日前,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我在超市买蔬菜水果时,喜欢买用保鲜膜包起来的,因为我觉得那是超市人员挑选过的,看起来很新鲜,买得也放心。但是,前几天我买了一包用保鲜膜包起来的鲜姜,回家后才发现里面有几块儿已经坏了。这几块儿坏姜被裹在底下,根本看不出来。虽然损失不了多少钱,但是让人心里不舒服。”其实,在首府不少大中型超市,都有用保鲜膜包装的水果、蔬菜、生肉等食品,市民也很喜欢购买这些经过“保鲜”的食品。一些用保鲜膜包装的食品看似光鲜,实则表里不一。

依丹:不少市民买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时,都有过类似的上当经历。我也在一些超市看到,许多蔬菜都用保鲜膜包着,大多光鲜亮丽,仔细翻看才发现有的蔬菜已经变质了。当拿起一包黄瓜时看到,有一根外皮已经发霉、腐烂。又拿起几包鲜姜,用手一捏,有几块儿已经软了,但是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而且变软的鲜姜大多包在底下,不容易被发现。

宝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切片蔬菜是必须用保鲜膜包装的,其他蔬菜以及水果、生肉则是包装和散装都有。用保鲜膜包装蔬菜、水果、生肉是超市常用的销售手段。超市用保鲜膜包装的,不仅是新鲜的蔬菜、水果,必要时也会对一些不新鲜的蔬菜、水果从散装变为保鲜膜包装。这样可以延长蔬菜、水果的待售时间,经过保鲜膜包装还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这种用保鲜膜包装的食品往往都是散装销售的食品,在包装过程中,不可能只挑选好的放在包装盒里,对于一些即将变质的,超市为了减少损失,也会将其包在里面销售。

依丹:多数蔬菜、水果不宜长时间存放,用保鲜膜包装的蔬菜、水果,标签上都印有保质期,一般是10~15天。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数消费者买蔬菜、水果时,一般只看外观,而忽视了保质期,许多人甚至不知道蔬菜、水果也有保质期。

刘楠:很多市区居民一般都喜欢在大一点的超市买东西,总觉得超市信誉度比较高,所以很少看保质期。再说蔬菜、水果这种东西,是否新鲜一般从外观上就能直接看出来,不用看保质期。同时,蔬菜、水果的标签只有火柴盒那么大,上面的保质期的字号更小,不仔细看都找不到,所以也就不刻意去看了。只是有时候,一些看似新鲜的水果吃起来发现味儿不对,这才发现已经过期。蔬菜、水果一般比较便宜,偶尔发现几个变质的,扔掉就算了,也不会去投诉。

宝音:一些超市将不太新鲜或者已经变质的蔬菜、水果和新鲜的蔬菜、水果混杂在一起,用保鲜膜包装起来销售,或者把一些上等的蔬菜、水果、生肉包在外面,将一些残次品包在里面,以次充好,误导消费者。这属于商业道德问题。由于有托盘和保鲜膜的遮挡,这些食品中的瑕疵很难被发现,这实际上也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蔬菜、水果等食品不宜长久保存,挤压和磕碰都会影响其质量。消费者购买时若忽视了保质期,就很有可能食用过期食品。张俊平提醒消费者,过了保质期的食品,虽然外表看起来可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食品的基本品质已经有所改变,食用后可能对身体有害。

刘楠:因此,在购买蔬菜、水果等食品时尽量自己挑选,不要被保鲜膜包装的光鲜外表所迷惑。对于已经过期的食品,一律不允许销售。因此,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先看清楚保质期后再选择,并且保留好购物凭证,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依丹:好的,非常感谢宝音做客节目,我们先说再会。今天早间的《魅力青城》直播节目到这里也该和大家说再见了。

刘楠:节目监制乌兰、编辑依丹、值班编宝音,感谢您的收听。

依丹:明天早间 7 : 00 欢迎您继续收听新闻直播节目《魅力青城》,我们再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