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11日《魅力青城》
·4月10日《魅力青城》
·4月9日《魅力青城》
·4月8日《魅力青城》
·4月7日《魅力青城》
·4月3日《快乐畅想》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14日《魅力青城》
中广网    2008-04-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听众朋友早上好

男:早上好,

女:欢迎收听《魅力青城》新闻直播节目,

男:我是刘楠,

女:我是依丹,

男:首先关注本次节目内容提要.

女:今天的《聆听首府》专栏继续真实的为您报道首府城市建设的十年巨变。播出第十四期:城中村新貌翻天覆地  城区建设信心百倍

男:迎奥运特别版块《圣火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继续为您送出奥运最新消息。

女:《魅力早报》为您带来我市及自治区新闻

男:《有话好说》环节值班编辑韩冬的话题是:提高防范意识,识破花样骗术

女:以上为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在收听的同时与节目进行互动。现在 2286611,2296156 16811901已经全线开通,欢迎您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今天担任导播的是韩冬。

男:同时您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与节目进行交流,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编辑字母 NML 加短信内容,手机移动用户、手机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均发送至10625858。

女:首先进入《聆听首府》专栏,播出第十四期:由本台记者宝音报道:城中村新貌翻天覆地  城区建设信心百倍

    李娜是赛罕区沙梁子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在稳步推进的赛罕区城中村改造当中,她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她的家人也享受着变迁的喜悦,谈到本村改造前后的对比,她深有感触地说(录音1) 

   近年来,赛罕区按照首府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要求,本着由近及远、成熟改造、稳步推进的原则,先后对自治区党政中心区和二环路两侧的相关“城中村”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城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可以说,作为首府城区的核心区以及行政中心区,赛罕区在城市改造建设当中肩负的任务是十分重要的。赛罕区区委书记康存耀(录音2)

    据了解,赛罕区在“城中村”改造中,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在改造旧村之前,赛罕区围绕“拆迁未动、安置先行”的工作思路,引导各“城中村”村委会积极筹措资金,新建村民住宅小区和商业用房,改造过程中,赛罕区多方筹措资金,对凡年满18周岁的村民,以村集体为单位统一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对于改造后的“城中村”,赛罕区加大了对失地农民的各类技能培训,并积极鼓励村民利用土地拆迁补偿金和分配的商业房,投入到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同时引导各“城中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如今处于城中村改造当中的农民,已然成为了城市居民羡慕的新成员。对于下一步城中村改造的发展思路,康存耀谈到(录音3)

男:欢迎来到《圣火点燃激情,梦想与北京同飞》版块,今天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16天,我们继续关注奥运新闻

女: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成了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节日。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北京奥运圣火13日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传递结束。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路程为5公里,火炬将在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点燃,经 纳尔逊?曼德拉 大道到达终点 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抵达东非地区。

男:在起跑仪式上,谢因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中接过“祥云”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坦桑尼亚国务部长赛义夫?卡提布,卡提布高举火炬离开传递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在传递过程中,沿途的观众非常兴奋,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据了解,奥运火炬传递的下一站将会是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女:7月份奥运火炬将在呼和浩特市传递。为给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首府传递及奥运会的举办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呼和浩特市从4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开展“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男:攻坚战将从奥运交通安全宣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中小学及幼儿园交通安全等5个方面重点展开。整治重点为:高速公路上的超员、超速(含超低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国省道、县乡道路上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疲劳驾驶、低速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市区酒后驾车、无证驾车、使用假牌假证、通过人行横道不主动避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的各种违法行为;各大队辖区内其它突出的违法行为。

《魅力早报》

男:欢迎收听《魅力早报》,首先关注我市新闻

女:今年,我市湿地公园将投资180万元,预计在今年7月新建30个纯天然、无污染、无公害农业大棚。农业大棚内要种植绿色环保的特色无公害蔬菜和水果,使该农业大棚将为游客提供享受农趣旅游、体验农耕生活、感受农业丰收喜悦的特色农业观光园。

男:我市青城公园人工湖湖水日渐干涸,引起首府市民的普遍关注,1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城公园的有关负责人,据了解:由于大量抽取地下水致使地下水位严重下降,导致原本水量饱和的湖底开始出现渗透。查明原因后,青城公园已经就人工湖的防渗工程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批准后,将对人工湖进行全面修复。此项工程技术难度虽然不大,但是所用材料比较贵,预计需要800万元左右。

女:为了加强外地入呼建筑业企业的管理,进一步整顿、规范外进建筑业企业在呼和浩特地区的经营活动,有关部门近日规定,对未按照规定办理备案手续从事建筑经营和有其他违反建筑市场规定行为的外进建筑业企业,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男: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建筑企业管理站将联合相关单位,于4月中下旬对外进建筑业企业的资质备案、单项工程备案、承接工程项目分包单位的备案、驻呼机构设置的合法性、建筑经营活动、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进行检查。

女:来自呼和浩特市建委的消息,经过自治区建设厅批准,所属呼和浩特市建委企业管理站监管的9家建筑业企业近日获准资质升级,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各方面条件均已经达到相关标准,今后可以进一步扩大承揽工程范围。

男:据了解,9家企业分别为:内蒙古科达铝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正伟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天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安祥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铁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祥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国安消防器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联手创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和呼和浩特市增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女:4月11~13日,回民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对海拉尔西街漫水桥铁道北侧的18间、约650平方米凉房进行了拆除。

男:据了解,为了大包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回民区段)的顺利开展,从3月底开始,回民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对该段铁路沿线的房屋进行了统计。4月11~13日,该大队执法人员对大包铁路(回民区段)沿线30米范围内影响电气化改造工程的所有房屋、围墙等进行了拆除。

女:4月12日,由董事会杂志社主办的第四届(2007)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荣获了2007年度“最具社会责任董事长”称号,伊利集团董事会被评选为“金圆桌奖优秀董事会”。由于时间难以安排,潘刚未能出席“金圆桌奖”颁奖典礼和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但是其首创的“绿色领导力”理念受到了高度认可,绿色领导力体系不仅为中国企业树立了新的坐标,也正在深远地影响中国商界的发展。

男:潘刚是最早登上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乳业人。博鳌亚洲论坛组委会也对潘刚的“绿色领导力”理念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潘刚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特别撰写的论文《今天,我们不谈奥运》成功入选2008博鳌论坛会刊,使得潘刚成为论文连续两次入选博鳌会刊的作者之一。

女:3月初至4月上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验配眼镜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检查行动,在对125家眼镜验配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后发现,66家企业未获得《生产许可证》。

男:根据实际情况,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符合生产经营条件并且积极申办《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对暂不具备生产条件但有申领许可证愿望的企业进行整顿;对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责令其停业;要求所有验配眼镜企业使用的计量器具必须进行周期检定,否则责令停止使用。

《自治区新闻》

男:我区第一部针对企业的信用评价标准——《内蒙古自治区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已经出台。

女: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内蒙古企业信用商会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企业信用评价标准》和《内蒙古自治区企业信用评级方法》。

男:据内蒙古企业信用商会会长张文清介绍,该标准是我区第一部信用评价标准,也是国内第一部信用评价规范性标准,它的出台正式拉开了我区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序幕。内蒙古企业信用商会成立于2007年9月,是我区第一家有组织的企业信用商会。

女:2008年二级建造师、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网上报名时间从4月15~21日,4月17~21日,请考生携带网上打印的资格报名表(一式两份)到呼和浩特市中山东路团结巷4号内蒙古人事考试中心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该中心六、日休息。交费时间为4月17~22日。

男:据介绍,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盟市考生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资格审查;二级建造师考试也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只限区直和呼和浩特市地区的考生),各盟市考生到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进行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交费。资格审查时需要携带本人的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和单位证明,及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详情请登录内蒙古人事考试中网站进行查询。

女:4月13日,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落下帷幕,内蒙古选手最终夺得1金1铜。

男:在男子400米栏决赛中,内蒙古运动员李广金以50秒44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他本人在2007年7月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创造的50秒66的自治区纪录,刘相蓉以18米45的成绩获得女子铅球第三名。

有话好说:提高防范意识,识破花样骗术

韩冬:最近,家住呼和浩特的吴女士向记者反映,有人打着酒店的名义通过短信息方式招聘,她误以为真,致使最后上当被骗走1000元。听到这样的消息,不知道依丹、刘楠,你们的感觉是怎样的?

依丹:一条“招聘男女公关、私人伴侣、月薪两万元以上”,这样含义暧昧的短信却能使吴女士被骗走1000元钱。这个吴女士太容易轻信别人了。

刘楠:我觉得,吴女士的防范意识比较差,这样一条具有许多可疑之处的短信她却丝毫没有怀疑,自己上了当不说,还赔了钱,暂且不讨论钱多少的问题,我想,这1000元足够她买个教训了。

韩冬:没错,其实,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通讯手段也越来越多样化。各种各样的通讯手段,变化多端的联系方式,使得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变得越来越方便和快捷,但同时,也让一些不法之徒有了可乘之机。用短信息方式实施诈骗,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我们也经常会听到一些高校学生的家长因收到孩子出车祸需要用钱的短信而被骗的消息,还有许多人被写着“恭喜您已经中了某公司大奖”字样的短信被骗的消息,但是随着学校宣传力度的加大,人们防范意识的增强,每当再有骗人的短信,似乎已经变得不攻自破了,但时至今日,偏偏还有人会上当受骗,这样的事情免不了让人感到费解。

依丹:是啊,一条有着多处疑点的招聘信息,这位吴女士怎么就能轻易上当?看来,人们还是应该加强防范意识。

韩冬:没错,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作为执法部门来讲,应该严厉打击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行为,同时应加大网络监管力度;而作为我们普通的市民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如果再遇到一些可疑的或表达不清楚的招聘短信时,若自己无法判断,可以先到有关部门查询核实一下,然后再决定,虽然这样比较麻烦,但总比上当受骗要好得多,好事多磨嘛,为了自己的利益,还是“多磨”一些比较好。

刘楠:吴女士的经历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只要心里都坚信一点,天上永远不会掉下馅饼,那么,骗子的骗术再高明也是枉然。

依丹:好的,非常感谢韩冬做客节目,我们先说再会。今天早间的《魅力青城》直播节目到这里也该和大家说再见了。

刘楠:节目监制乌兰、编辑依丹、值班编韩冬,感谢您的收听。

依丹:明天早间 7 : 00 欢迎您继续收听新闻直播节目《魅力青城》,我们再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