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3日《魅力青城》
·4月2日《快乐畅想》
·4月1日《和谐社区》之社区故事
·4月2日《魅力青城》
·4月1日《魅力青城》
·3月31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3日《快乐畅想》
中广网    2008-04-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奥运火炬传递快讯

    当地时间3日凌晨0时5分(北京时间5时5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奥运圣火号”从哈萨克斯坦飞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奥运火炬的第二站境外传递。

    伊斯坦布尔的奥运火炬传递起发点位于市中心著名的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巴亚特利将点燃火炬,并交给跑第一棒的土耳其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图巴?卡拉狄米尔,由此开始奥运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

    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分为三段:第一段从起发点到著名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下面的欧塔阔伊码头,长7.6公里;第二段从欧塔阔伊码头到斜对面的贝勒贝伊码头,6名火炬手将乘坐游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行程1.2公里;第三段从贝勒贝伊码头至终点塔克希姆广场,长10公里。其间火炬手将横穿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共有80名火炬手将参与伊斯坦布尔的火炬传递。在火炬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后,塔克希姆广场将上演盛大的庆祝活动。

    2日,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已成功进行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阿拉木图和伊斯坦布尔均是古代“丝绸之路”沿途的重要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下一站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

笑话:

1.玩具飞机

    小孩带着玩具纸币进了玩具店,要买一架玩具飞机。伙计对他说他的钱不是真的。

    小孩回答:“难道你的飞机就是真的?”

2.玩具车

    戴尼是个爱玩具的孩子,一天和爸爸逛商场,看到一个很漂亮又很贵的玩具车,非吵着要买,可是爸爸却说这车太小,要给他买个大的。戴尼很听话,在过马路的时候,他看到十字路口的红灯下,停着一辆双层巴士,他兴奋的跑过去抓着车头喊到:“爸爸,我要这个玩具!”

新闻:别让玩具枪伤了孩子

    在如今的大学校园里最为流行的游戏莫过于《反恐精英》了,真实的对战场面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游戏中有各种枪支弹药,什么微冲啊、 41啊、 狙啊 等等。可就是在游戏有的枪支却出现在了许多中小学校的附近,记者又来到旁边另一家玩具店,这里玩具枪的种类更加齐全。店主说:“《反恐精英》里有的枪,我这里都有,不过价格很高,一支小的也要50多元钱。”当记者表示价格有些高时,店主解释说:“价格高是因为它的外表是铁制的,这样看起来更像真的,而且经过改装还可以打出钢珠。”之后,记者在东风路小学、海拉尔路小学附近的玩具店里也见到了类似的玩具枪。

    呼和浩特市很多中小学附近都有玩具店,这些玩具店的主要顾客是学生。近日,记者对部分小学周边的玩具店进行调查后发现,各类玩具枪销售火爆,其安全隐患却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

玩具枪伤人

    前几天,刘妈妈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买了一支玩具枪,这支枪枪身很长功能也多,发出的声音特别响,很像真枪。儿子出于好奇拿起枪玩儿,谁料,刚开第一枪就不小心打中了妈妈,刘妈妈大叫一声当即用手捂住了被打中的小腿,过了一会儿松开手发现,被打之处又青又肿。刘妈妈说,这支玩具枪是她在路边的小摊上花35元钱买的,当时摊主说子弹是塑料的,绝对不会出意外,没有想到这塑料子弹打在人身上这么疼。刘妈妈说:“小孩儿一般都图好玩儿,也不知道轻重,万一伤着人就麻烦了,市场上就不应该卖这种玩具。可孩子们却不这么认为,认为有枪显得威风

    小学生鹏鹏说:“手里拿支枪多威风呀,我们班男同学大部分都有枪。”记者问鹏鹏拿玩具枪和同学玩儿会不会出现危险,鹏鹏笑着说:“不会的,最多就是把脸打红了。”

    记者和其他几个小学生谈起玩具枪时,他们争相告诉记者,越贵的玩具枪看起来越像真枪,拿在手里也有感觉,玩儿这样的枪很有面子。

枪支种类繁多

    记者对部分小学附近的玩具店进行暗访后,发现了不少问题。在东门外小学和大学路小学记者看到,由于这两所小学离得比较近,附近的商店也相对比较集中,仅玩具店就有七八家。记者走进一家名为迷你逗你的玩具店,表示想买玩具枪,店主一下子拿出好几款,有大有小,价格在15~100元之间。一支比较长的玩具枪的外包装盒上写着“18岁以上人使用”,可是店主却说没有年龄限制,小孩儿也可以玩儿,这枪的子弹打在身上就是疼点儿,不会出什么问题。

学校:严禁带玩具枪进校

 

    就小学生买玩具枪一事,3月25日,记者采访了锡林南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文东老师。李文东老师说:“在我们学校周围,也有一些玩具店和文具店出售玩具枪,这些枪对学生来说,还是具有一定杀伤力的。对此,学校经常对学生们进行检查和思想教育,绝不允许学生把玩具枪带到学校。”就玩具枪具有杀伤力一事,李文东老师说:“不要看这些枪只是玩具,还是具有杀伤力的,家长们一定得注意,为了学生的安全,不要随便给孩子买这类玩具。我们也希望学生要以学业为重,不要过于迷恋这些玩具枪。”

笑话:

1.什么水果?

    甲:“你知道雨果吗?”

    乙:“不知道。”

    甲:“你连雨果都不知道,白读一回书了!”

    乙:“对不起,我从来没吃过,是哪里出产的?”

2.水果

    有一天在手术房里,主治医生对实习医生说∶『以後手术是不准带水果进来。』

    实习医生疑惑的问说∶『为什麽呢?』

    主治医生说∶『我刚刚不小心把一颗扒了皮的荔枝,植入病患的眼里。』

3.偷水果

    农夫巡视果园,发现一个小男孩攀上了苹果树,“小捣蛋,你等着看,我要去告诉你爸爸!”男孩抬头向上面喊道:“爹,底下有人要和你说话!”

新闻:当心染色草莓

    伊丹说:“昨天,我从鼓楼立交桥附近买了10元钱的草莓,回家清洗时发现,洗草莓的水变成了血红色。”

    随后,记者在市场上调查时,一位摊贩告诉记者:“由于最近草莓价格比较高,个别摊贩为了让草莓有个好色泽,就用染色剂染色。虽然草莓色泽好看了,但是经过染色的草莓很快就会变质,而且食用染色草莓对健康不利。”对此,呼和浩特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草莓等水果时,最好到正规的商场购买,购买后索要收据,出现问题便于及时找到责任人。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