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1日《和谐社区》之社区故事
·4月2日《魅力青城》
·4月1日《魅力青城》
·3月31日《魅力青城》
·3月28日《魅力青城》
·3月27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2日《快乐畅想》
中广网    2008-04-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新闻:奥运火炬传递

    当地时间1日13时12分(北京时间1日15时12分)北京奥运会火炬运抵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开始其跨越世界五大洲的环球之旅。

    拥有150万人口的阿拉木图市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和早先的首都。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日在该市举行,这是历史上奥运会火炬首次经过这座城市进行传递。

    据阿拉木图市市长塔斯马加姆别托夫介绍,阿拉木图站的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则转至市内。届时,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火炬传递活动。

    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将传递至第二站——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也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目前,关于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笑话:

1.黄鼠狼给鸡拜年的原因是鸡当了官

    教了4岁的女儿芸芸几句歇后语后,我就寻思着找机会考考她。一次,我问:“芸芸,‘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歇后语是什么?”

    女儿眨巴着大眼睛,半天才说:“是‘鸡当了官’。爸爸,我说对了吗?”

2.猴子越来越少的原因

    “妈妈,人真是从猴子变来的吗?”

    “是的,宝贝。”

    “哦,怪不得现在猴子越来越少,人越来越多。” 

3.黑鸡聪明

    贝蒂:“黑母鸡比白母鸡聪明些,是吗?”

    丽提:“你怎么知道?”

    贝蒂:“嗨,黑鸡能生白蛋,可是白鸡却生不出黑蛋。”

4.我要摸太阳

    一天下午我带着果果出去玩,果果看见了正要落山的太阳,就高兴地指着太阳说:“我要摸摸太阳!”

    我说:“太阳离我们很远,果果够不着的。”

    果果说:“妈妈把我抱起来我就可以摸到太阳了。”

新闻:4月2日是孤独症儿童关爱日

    2007年12月2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自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儿童关爱日。今年的4月2日是第一个世界孤独症儿童关爱日,日前,记者走进了呼和浩特市的一家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

    刘旭的妈妈感觉天都塌了

    3月31日,记者在这家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见到了4岁的刘旭。刘旭身穿牛仔服,头带棒球帽,显得特别神气。在记者眼里,他与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当记者与他打招呼时,他却眼神游离地看着其他地方,即使老师一再指导,他也不与记者交流。刘旭的妈妈告诉记者,刘旭刚出生时和别的孩子一样,但是到了2周岁时,别的孩子都能开口说话了,他还不会,家人叫他名字他也没有反应。他还不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耍,老是一个人撕纸玩儿。最让人担心的是,看到汽车撞上来,他也意识不到危险。

    “当时,我们以为他说话比别的孩子晚,也没有在意,可是到了3周岁,他还是不会说话。我们怀疑是他的听力出了问题,就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他的听力没有问题。后来,我们又带他到北京的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患的是孤独症。”刘旭的妈妈说着眼里闪出了泪花。刘旭的妈妈说,听了医生的话,当时她觉得天都塌了,总以为儿子得了绝症。这个消息传到老家,刘旭的奶奶也伤心得不行,每天以泪洗面。刘旭的妈妈说,他们老家在托克托县的农村,虽然想把孩子留在北京治疗,但是根本负担不起治疗费用。后来听说呼和浩特市也有治疗孤独症的训练机构,就把孩子带来了。

    刘旭在这家机构已经训练了3个月,训练机构的包老师说:“刘旭自己能穿裤子脱裤子了,这对他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地帮助他恢复语言功能。”看着孩子的症状有所好转,刘旭妈妈又一次热泪盈眶。她说:“当时我真的特别高兴,我的孩子终于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孩子,既然把他生下来,就会承担起这份责任,砸锅卖铁也要让他继续接受训练,让他过正常人的生活。”

    包老师说:“共有17名孤独症儿童在这里接受训练,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语言障碍、兴趣狭窄,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有时看着孩子痛苦,我们也很着急,但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和他们交流。孤独症儿童生活不能自理,有的还伴有多动症等并发症,发病时会到处乱跑,有的孩子终身都要参加康复训练,所以很多家庭选择了放弃治疗。”

    社会要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关爱

    内蒙古第三医院儿童少年心理治疗中心孙雅医生对记者说:“我国3.8亿儿童中,孤独症儿童所占比例约3‰~5‰,其中75%智力低下。部分儿童在某个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其他方面则表现很差。这些孩子一般发病都是在3岁以前。儿童孤独症是一种起病于儿童早期的神经发育障碍,可能造成孩子终身残障。症状表现主要包括语言障碍、完全不说话,或者总是重复一句话,同时也会有社交障碍。还有就是行为刻板,有时还表现出一些特异性,比如对光线、声音特别敏感。他们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外人不能理解他们在做什么,他也不理解别人在做什么,他们有的时候很高兴,有的时候会非常愤怒。这种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尤其是一些重度患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尽量恢复语言功能,让他们能够自理。一般在3岁以前是语言训练的好时机,经过系统的训练可以恢复语言功能。目前我们医院还没有开展系统的孤独症儿童训练,只是可以确诊病人的症状。社会要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关爱。”

    相关链接:儿童孤独症的由来

    1938年,美国精神科医生凯纳观察到5岁的男孩儿唐纳德表现出一些奇特的症状,后来又连续观察到10例与唐纳德类似的孩子。1943年,他把这11名孩子诊断为早发性婴儿孤独症,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儿童孤独症,又叫自闭症。孤独症的主要特征为社会交往功能和交流技巧的障碍、异常动作和兴趣以及复杂多样化的重复刻板行为。

笑话:

 

1.无线电话和报纸

    美国无线电话与报纸在报告新闻上竞争剧烈,一个报社的新闻记者愤愤不平地说:“无论如何,无线电话决不能代替报纸,首先一点就是无线电话可以包东西么??”

新闻:市民呼吁将破坏多媒体视频阅报栏者绳之以法

    多媒体视频阅报栏集新闻宣传、政府信息发布、报纸电子版浏览、网站浏览、便民查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由液晶显示屏、触摸屏和报纸张贴3个功能区组成。市民不仅能够及时阅读当天的报纸,还可以观看丰富多彩的视频节目,并且能够随时查询天气预报、列车时间、航班机次、城市交通、餐饮住宿等信息。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期间,竖立在首府街头的多媒体视频阅报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许多市民都说啊 这阅报栏不仅能够让市民及时了解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的政策法规,而且还能够知道国内外最新发生的许多大事儿,现在,浏览阅报栏已经成为他和家人生活的一部分。 可就是这道亮丽的风景线,市民的生活的一部分却遭到了人为的破坏,

    3月31日,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民族饭店对面的多媒体视频阅报栏部分部件被盗窃,直接造成经济损失4万多元。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内蒙古日报社多媒体视频阅报栏已经被撬开,里面的触摸屏和两台控制主机以及路由器都不见了踪影,电线散落在外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多媒体视频阅报栏被不法分子多次破坏,我们已经报了案。”记者了解到,目前,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刑警大队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随后,记者又跟随工作人员对其他阅报栏进行了检查,在中山西路附近,记者发现很多阅报栏都不同程度地遭到了破坏,位于首府广场楼下的多媒体视频阅报栏的电子显示屏不翼而飞,维多利商厦和新华广场附近的阅报栏则被贴上了许多小广告。在检查过程中,记者还看到许多阅报栏的框架被人刮蹭,还有被钝器砸过的痕迹。

    看到这些被破坏的痕迹不但我们气氛还有市民也非常的气氛,已经退休的李大爷气愤地说:“《北方新报》报道多媒体视频阅报栏遭到破坏,我觉得非常痛心。多媒体视频阅报栏是为市民服务的窗口,人人都有责任去保护它、爱护它,那些不法分子贪图眼前的一些微小利益去破坏它,应该受到严厉处罚。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破案,让这些不法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多媒体视频阅报栏是公共财产,属于公益性质,广大市民应当积极保护,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对这些设施进行损毁盗窃,其行为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故意破坏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情节轻微尚未构成犯罪的,应当予以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构成犯罪的应当予以刑事处罚;盗窃公私财务,数额较小或情节轻微的,应当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应当按照《刑法》的有关规定定罪量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盗窃罪的规定,盗窃公私财务,数额较大或多次盗窃的,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的,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王海仲律师表示,盗窃多媒体视频阅报栏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达到了《刑法》规定的数额巨大的程度,应当处以至少3年以上有期徒刑。律师提醒广大市民,不得随意破坏公共财产,否则有可能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