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1日《魅力青城》
·3月31日《魅力青城》
·3月28日《魅力青城》
·3月27日《魅力青城》
·3月26日《魅力青城》
·3月25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2日《魅力青城》
中广网    2008-04-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听众朋友早上好

男:早上好,

女:欢迎收听《魅力青城》新闻直播节目,

男:我是刘楠,

女:我是依丹,

男:首先关注本次节目内容提要.

女:今天的《民生首府》专栏将继续推出特别版块<民生工程暖民心>,今天播出本台记者贾霏采写的录音报道: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有保障

男:今天《聆听首府》继续真实的为您报道首府城市建设的十年巨变。播出第六期:新区建设如火如荼,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女:《魅力早报》为您带来我市及自治区新闻,今天主要新闻有

男:呼和浩特经适房套型要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女:首府确立主要污染物“双降10%”环保目标

男:伊利集团第二次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女:蒙牛乳业集团继续领跑乳制品领域,成为市场总销量冠军

男:今天的《有话好说》环节值班编辑苏宁将和大家聊聊 爱这种人类最美丽的语言

女:以上为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在收听的同时与节目进行互动。现在 2286611,2296156 16811901已经全线开通,欢迎您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今天担任导播的是苏宁。

男:同时您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与节目进行交流,发送短信的方式为:编辑字母 NML 加短信内容,手机移动用户、手机联通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均发送至10625858。

女:首先进入《民生首府》专栏

男:听众朋友,市委、市政府于2007年12月7日在全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提高水环境治理水平,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到2010年,城镇供水普及率达到87%以上,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以60%以上,继续保持城市饮用水集中供水质量100%达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以上。

女:解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是政府施政之基。饮水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一措施把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放到首位,从根本上治理,从制度上保障,分农村和城市两个领域实施,实事求是、措施得力,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欢迎您关注《民生工程暖民心》,今天播出本台记者贾霏采写的录音报道: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有保障

    位于新城区的华新住宅小区是2005年封闭自备井并入自来水管网的。在这里居住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录音1)

    为了确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我市计划启动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同时启动城市饮用水应急储备水源地工程建设;加大中水回用力度;计划启动金桥新市区的雨、污水管网整合建设工程;在城市水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加强农村人口饮用水安全,重点解决部分乡村人口中饮用水氟和砷含量超标的问题,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市环保局副局长郭文杰(录音2)

    就这些规划,我市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录音3)

女:欢迎收听《聆听首府》专栏,播出第六期:由本台记者韩冬采写的录音报道:新区建设如火如荼,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冬去春来,走进内蒙古大学,清新的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散发着学子们的青春与活力。如今,这所拥有两万多名学生的重点大学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子,但有限的校舍面积似乎不能满足更多学子们的需求,因为学生多了,上自习找教室就成了学生们最头痛的问题,说起占座,大三的学生王萌深有感触,因为有限的教室空间让她们的占座方式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录音:1)

    如今,教室不够的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因为内蒙古大学正在着手建设新的校区。据了解,新校区位于玉泉区昭君路东侧,新校区各期规划用地总面积累积达到2704亩,可以满足学校25000人规模的发展要求,不但能够解决学生们用扑克牌来占座的问题,还将使更多的学子增加留在本校工作的机会。内蒙古大学大三学生王萌(录音:2)

    如今的内蒙古大学正昂首阔步走向新的时代,迈上新的台阶,因为新校区建设在玉泉区,与玉泉区新市区的改造密不可分。据了解,玉泉区政府为了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继续推进城市建设,向‘十年巨变’更高目标奋进”的总体目标,在旧城区改造即将收尾的阶段,又全面启动了玉泉新区的改造项目,内蒙古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就在全面改造的18个项目之中。呼市玉泉区副区长韩轶(录音:3)

    按照规划,首府将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十年巨变”。而玉泉区新市区的改造为“十年巨变”开了个好头。同时,我市经济的迅速发展和日益良好的景观环境,也已经吸引了碧桂园这样的上市企业入住玉泉区的新区,因此,新区建设后,可以极大的完善我市的城市轮廓,改善整体居住环境,使呼市人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档次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玉泉区副区长韩轶(录音:4)

《魅力早报》

男:欢迎收听魅力早报,首先关注我市新闻

女:2008年,加快政策性住房建设,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困难成为各职能单位的主要工作。

男: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等各保障性住房进行了硬性规定,对于经济适用房作出了套型面积要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的规定,高层、小高层建筑可根据公摊面积增加而适当提高。

女:另外,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适用房住房建设资金监管,设立保障性资金专户,保证上市房源的有效落实;其次,经济适用房建设要与旧城区改造、国有企业房改等住宅建设相结合,主要面向比较集中的低收入群体,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面向社会公平公正公开分配经济适用房,满足更多居民的住房要求;并要求新立项的普通商品项目中,配建适当比例的经济适用房;在上市交易方面,购买经济适用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满五年以后转让时,要按规定比例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

男:今年我市的主要环境污染物减排目标为:二氧化硫排放量和化学需氧量“双降10%”,即在消化当年增量的基础上,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万吨,总量控制在9.52万吨以内;减少化学需氧量排放0.327万吨,总量控制在2.943万吨以内。

女:为实现污染物减排的硬性指标,我市将完善监测和自动在线监控措施,淘汰高耗能、高污染和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46家55台小炼铁炉,并完成呼和浩特炼铁厂的破产和中燃呼和浩特焦化厂的搬迁改造;

男:加强对城区面源污染的控制,二环路以内的餐饮、洗浴行业,必须使用油、电、气等清洁能源,达不到要求的强行拆除;在扩大城市集中供热面积的同时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新建公主府日处理5万吨城市污水处理厂、章盖营日处理6万吨污水处理厂和土左旗金山工业园区日处理3万吨污水处理厂必须在7月底前完工并投入运行。

女:近日,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共同举办的“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结果揭晓。伊利集团与25家企业共同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伊利已经是第二次获此殊荣。

男:从2001年开始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当今中国商界的风向标之一,每次入榜的企业必是当年在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商界和谐风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领袖。

女:近日,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再次将各行各业的领袖品牌聚集在人民大会堂。蒙牛乳业集团以超过25%的市场份额在乳制品领域继续领跑,毫无悬念地成了市场总销量冠军。

男:中国乳业出口量最大的乳制品企业蒙牛乳业,已经先后成为迪士尼、NBA、星巴克和肯德基等国际顶级品牌的指定乳品供应商。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公布的几大行业领军企业,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度与广度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

女:蒙牛乳业集团在2007年不仅宣布将“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受助小学扩展到1000所,还开展了一项普及饮奶的新工程:为消费者免费赠送介绍科学饮奶、健康生活知识的科普书籍《乳品人生》,目前已经赠出2000万册。

男:来自市教育局的消息,为大力发展我市民办教育,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民办学校,市本级财政出资200万元,奖励去年办学成果突出的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

女:据悉,奖励的范围包括:农村旗县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民办学校;办学规模达到24个教学班,管理规模较大,质量较高的民办学校;农业旗县办学三年以上,办学规模较大,质量较高的民办学校;获得自治区“民办示范校”称号的民办幼儿园。旗县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补助按初中生生均50元,小学生生均30元,共发放奖励金额为27.4万元。

男:此外,用于奖励学校办学资金总额为172.6万元。此次受奖励的学校有新城区曙光学校、鸿德学校、大正学校、实验中学分校和曙光幼儿园,回民区金马学校、玉泉区现代艺术小学、农大附小、娜荷芽幼儿园和明德学校、土左旗培新学校和树贤学校、和林县盛园学校共19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自治区新闻》

男:今年4月是全国第17个税收宣传月,宣传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4月1日上午,自治区、呼和浩特两级国税和地税部门联合在新华广场举办税收宣传主题日活动,拉开2008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女:上午9点,自治区、呼市两级国税和地税部门在新华广场两侧一字排开,以 “税收促进发展、发展为了民生”为内容,重点宣传《车船税暂行条例》、《个人所得税法》、《房产税法》、《企业所得税法》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眼球。记者看到,在呼和浩特市地税局一分局的展台前人头攒动,别开生面的有奖问答活动让群众团团围住。广大纳税人与税干们进行现场互动,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在广大群众参与之下,进一步得到了普及。

男: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系列的收税宣传活动,最终要目的是要提高人们税收意识,提醒纳税人,自觉用法律、道德规范来引导和约束自己的涉税行为,增强诚信纳税的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女:4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中关于推进阳光招生制度化,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规定,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继续实行阳光招生,考生可以对相关政策进行查询。

男:记者昨天从正在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即将修订出台。修订后的《条例》对人口与计划生育财政投入机制建设、生育政策的调整、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女: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处获悉,内蒙古文物局课题组历时3年零8个月,圆满完成了“对散落于内蒙古各地蒙元时代碑铭整理与研究”项目,该项目成果已经以《草原金石录》六卷本的形式予以公布。

男:2008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时间已经确定,网上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11日截止。我区相关部门提醒考生,切莫错过报名时间。

女: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个部分。实践技能考试时间为7月1~15日。医学综合笔试中,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时间为9月20~21日两天,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时间为9月20日。

有话好说: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

苏宁:依丹、刘楠早,听众朋友早上好,我是苏宁,今天让我们共同聊聊包头女孩儿于莉的故事。于莉是个爱跳爱唱的女孩,曾经梦想当一名主持人的她却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挽救她的生命,相恋仅两个月的男友提出要卖房为她治病。可以说,是男友的不离不弃让她重新燃起了生活信心,善美丑恶多重元素交织的现实生活中,于莉男友的行为让人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人间真情的温馨和重要。

依丹:没错,帮助与被帮助,可以说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于丽的故事也让我们更加相信人间真情的永存。

苏宁:现实中,还有很多需要人们关心和关注的孩子和老人,应该说,我们的社会呼唤爱心,人类也更需要真情。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很快,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钱多了以后享受的物质利益也更多了,原来吃不上的穿不上的用不上的也都不知不觉享受到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应该说,某种程度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变淡了。空虚寂寞也似乎成了人们的常有体会,其实,所谓空虚寂寞就是因为没有真挚的情感造成的。对于有些人而言似乎只认钱不认情,可以说是谈钱色变,在金钱与冷漠中迷失了自我。

刘楠:我们的社会需要真情,社会需要爱。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一生真挚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

苏宁:是的,可能还有很多人在寻找幸福,其实幸福离我们并不远,只要留住真情,就可以拥有幸福,对父母亲人,对朋友地真情对一个熟悉或陌生人的真情,只要我们为人真诚、善良纯朴、知恩图报,也许,在你的行动之后,也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

依丹:没错,爱心需要传递和接力,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志愿者的行列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苏宁:对于那些志愿者而言,你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记不住他们的模样,但他们真诚的目光和的笑容,都是同样的美丽,当我们每个人都汇入其中,其实,在给他人温暖与快乐的同时,也获得了心灵的慰藉与精神的升华,因为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

依丹:好的,非常感谢苏宁做客节目,我们先说再会。今天早间的《魅力青城》直播节目到这里也该和大家说再见了。

刘楠:节目监制乌兰、编辑依丹、值班编辑苏宁,感谢您的收听。

依丹:明天早间 7 : 00 欢迎您继续收听新闻直播节目《魅力青城》,我们再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