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4月2日《魅力青城》
·4月1日《魅力青城》
·3月31日《魅力青城》
·3月28日《魅力青城》
·3月27日《魅力青城》
·3月26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4月1日《和谐社区》之社区故事
中广网    2008-04-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女:家住在兴康社区的张秀梅老人今年66岁,1995年退休后的他应邀来到社区居委会任居委会主任,在这期间,她看到了在广场上锻炼身体,虽然居委会的工作很忙,但是闲不住的张阿姨还会在每天上班之前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参与到锻炼身体的队伍当中。

男:2000年,年轻干部充实居委会,张阿姨从社区工作中退休下来。虽然工作不用作了,但是她把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到另一项工作中,为了增进退休老职工们的感情,同时也让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张阿姨先后在社区晨练队伍中组织起了腰鼓队、秧歌队、扇子舞队等,参加人数达百余人,活动常年不断。

女:担任起文艺队的组织者之后,节目的编排、音乐制作、找服装等许多工作都要张阿姨来干,文艺队的工作做得多了,家里的活干的自然就少了,然而家里人对张阿姨是百分百的支持。

男:现在张阿姨带领的这支队伍里最大的成员75岁,最小的还不到40岁,有离退休人员,还有几位下岗人员,还有正在上班的人等等,用张阿姨的话说,他们的文艺队伍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也正是因为张阿姨组织有方,社区的文体活动搞得红红火火。

女:他们对文体活动的热情非常的高,就连2003年非典比较严重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停止锻炼,每天在广场喷些药,坚持锻炼。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和执著,让他们在各种比赛中获得了不少的奖项。

男:他们的文艺队伍不光是自己锻炼身体,自娱自乐,也为社区作了不少的贡献,社区有什么宣传活动,他们都会积极的配合,不要求任何的报酬,就是图个乐呵。有了他们的参与,社区的文体活动也丰富了起来,社区的于主任也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感到非常的高兴。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