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市铁路局货运生产双喜临门
·呼市首批100套廉租房投入使用
·呼市推广蔬菜嫁接抗寒栽培技术
·1—9月呼市财政收入完成106亿多元
·1~9月呼市失业保险参统33.5万人
·呼市将再次发放退耕还林地林权证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提示》8月获奖“爱心市民”
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斥巨资扶持少数民族聚居村发展
中广网    2007-10-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呼和浩特市积极扶持少数民族村民发展奶牛养殖,2003年以来累计投入奶牛养殖专项资金509万元,并筹集社会资金扶持全市1000户少数民族农户养殖奶牛1018头。同时,还加大奶牛养殖的棚圈建设和畜种改良、防疫管理,保证少数民族农户奶牛养殖业的正常发展。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有少数民族26.8万人,占总人口的11.8%,其中,少数民族聚居村125个,分布在9个旗县区。呼和浩特市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支农惠农优惠政策、措施,大力改善少数民族聚居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大产业结构的调整力度,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少数民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高,2006年,全市用于扶持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和扶贫扶困的资金达到1670多万元,少数民族聚居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全市农村少数民族人均收入达到3794元。几年来,共为97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和散杂居村打井47眼,配套机井18眼,修路563.7公里,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50处,修渠7000米。全市少数民族聚居村全部实现了通邮通电,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有30%的农户盖起了新房,购置了农用机动车,拥有了彩电,安装了电话,购买了冰箱、手机和摩托车,享受着现代生活的乐趣。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