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首府加大对农业经济的资金投入
·呼市拨付162.4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
·改变生活细节,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呼和浩特部分道路9月1日封闭
·首府举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表彰会
·中央给呼和浩特市城市低保对象拨款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提示》获奖“爱心市民”名单
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和浩特将举行城市公共交通周活动
中广网    2007-09-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以“绿色交通与健康,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2007年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将于本月内举行,按照活动有关安排,9月16日至21日为“城市公共交通周”,9月22日为“无车日”。

    举办呼和浩特市2007年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促进城市实施以公共交通为主的交通政策,推动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展示首府现代化城市形象。

    据了解,在城市公共交通周期间,9月17日至18日为公交规划咨询及宣传日,各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公交专用道及公共交通枢纽站建设情况和建设规划的宣传展示活动,大力宣传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理念,并现场征询市民对公交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9月19日至20日为车辆技术及环保宣传日,各相关部门将进行公交车辆品牌线路服务展示,开展公交车辆优质线路、优秀司乘人员、优良服务措施的评比,现场展示公交IC卡使用、天然气公交车及出租车应用技术;环保部门将宣传汽车噪音、尾气污染所造成的伤害,让市民直观了解交通方式的选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使市民认识到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是节约能源、改善城市环境污染的必由之路。9月21日为公交服务及道路安全日,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道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9月22日的无车日活动中,呼市将在部分路段禁止部分机动车通行,让市民感受绿色出行对环境改善的作用,进一步提倡绿色交通。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