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呼和浩特分散锅炉房要纳入集中供热
·呼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米819.28元
·呼和浩特房市地产销售呈下降趋势
·“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招募
·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呼市落下帷幕
·呼和浩特市新体育场落成并投入使用
生活导航 更多...
《城市生活爱心提示》(一)
城市生活广播推出《爱心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呼市每年节水量约900万立方米
中广网    2007-07-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呼和浩特市地下水水位持续下降。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呼和浩特市水资源管理局开展了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的管理工作,并且取得了成效。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纳入计划用水管理单位的有1900户,根据用水户实际用水量的变化,近两年适时调整了820户的用水计划。另外,针对特殊行业和绿化行业严重浪费承压水资源的状况,该局特别制定了《使用浅层水和集雨池的节水方案》,分期分类供水,推广中水回用,而且还在各个大型企业、饭店、院校等单位投资安装了中水处理设施。如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经过多次技术改造,吨油耗水量由原来的5.3吨降到了现在的1吨。通过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的开展,近年来,呼市每年节水量大约为900万立方米。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