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乌海各族各界盛赞内蒙古成立60周年
中广网    2007-08-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0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 连日来,乌海市各族各界群众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盛赞自治区发生巨变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8月8号,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到达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送来了全国人民的节日问候。乌海市各族各界在收听收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和内蒙古60年辉煌成就展后,无不欢欣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团结、创业、奉献、争先”的乌海精神,立足本职,勇于进取,为建设乌海做出自己的努力。

  60年艰苦创业,60年锐意进取。伴随内蒙古的沧桑巨变,乌海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市民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和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多年坚持晨练的一位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公园从封闭到开放,门前的绿地从无到有,空气清新了,乌海越来越像大城市了。采访中,许多市民尽管道出的是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却折射出家乡面貌和人民生活的大变化。据统计,上半年,海勃湾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129天,比去年增加129天。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557元,同比增长14.9%;农区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4553元,同比增长17.6%。

  许多署期探乡的大学生说,连日来,乌海黄河明珠文化节等各种庆祝活动让市民目不暇接,展现出家乡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学生们表示,今后,一定要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内蒙古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