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草原首府的“黄金海岸”
·内蒙古自治区 走向繁荣富裕的60年
·半月谈: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深刻启示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团结·和谐·欢腾·奋进:内蒙古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表演侧记
中广网    2007-08-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9日消息 今天是草原最美的节日。一切吉祥都在这里降临,一切美好都在这里徜徉,一切希望都在这里升腾。

    飘荡的白云下,洁白的哈达、醇香的美酒、升腾的欢歌、溢满幸福的笑靥……2300万草原各族儿女迎来了自治区的60华诞。

    60年栉风沐雨,60年上下求索,60年奋斗不懈,沐浴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的草原儿女,利用勤劳的双手织就了一幅和谐、发展、团结、奋进的美妙图画,见证了自治区60年的繁荣与发展,展示出内蒙古60年民族区域自治的成功实践。

    8日的首府格外清透俊丽,处处披挂节日的盛装。巍巍青山下,极富现代气派的新建呼和浩特体育场汇聚了庆典的欢歌与喧闹。

    下午3时许,座无虚席的容纳6万首府观众的呼和浩特新建体育场内,已是鲜花的海洋,喜庆的世界。当欢悦的《庆典迎宾》曲响起,喜庆的礼花升腾,一个巨大的洁白蒙古包矗立在场地中央,与以绿色为主色调、带有民族文化符号---祥云图案的主舞台形成呼应,场地中数千名演员手持彩花翩翩起舞,浑然一体中象征内蒙古和谐“大家庭”的温馨与欢乐。继而拉开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大型文艺表演《草原赞歌》的序幕。

    披挂着金色盛装的勒勒车缓缓从观礼台前驶过,一位身着蒙古族服装的长者,手捧斟满美酒的银碗,念着赞词,向前来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达着草原人民最诚挚的敬意。场内6000条圣洁的哈达高高托起,祝福党的恩情,祝福美丽的草原,祝福繁荣昌盛的祖国。

    场内100匹盛装骏马驰骋,场地中央的蒙古包在欢乐声中缓缓升腾,与之相连的象征内蒙古60周年的60条彩带一同升向蔚蓝色的天空,昭示着内蒙古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向上、发展的明天。

    上世纪60年代,上海3000孤儿的故事享誉天下,让草原的故事更加深入动听。节目表演《永远的母亲》伴随着一辆小小勒勒车的出现,再现了草原的母亲敞开博大胸怀,收养来自上海3000孤儿的真实一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