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看内蒙古
内蒙古阿荣旗霍尔奇镇农民大树底下说变化
中广网    2007-08-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7日消息(记者阿都钦、通讯员门述斌)8月2日晚,内蒙古阿荣旗霍尔奇镇一些农民看望探亲回来的彭振伟,大家围坐在树底下乘凉,七嘴八舌地唠起了家乡的变化。

    在天津当志愿兵的彭振伟说,20年前刚参军的时候,旗里通外只有二条干道,北上南下都得在齐齐哈尔或扎兰屯转车。乡村道都是砂石路,道上坑坑洼洼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不仅有301与111国道,还有北海省际大通道,从旗里打车回家,60里路程只用半个钟头,以前坐公共汽车至少得跑两个点。听说绥满高速路与那扎铁路也快修建了,家乡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我五年探亲一次,这次回来,我看到家乡近几年发展是最快的,变化也最大。

    年近七旬的张老汉说,60年代跑北大荒我来到这。那时没有村间路,坐大轱辘车到缸窑村建的盲流点,住的是窝棚,小咬、苍蝇非常多,晚上叮得人睡不着觉。那时生产工具少,连磨米的石磨都没有,大馇子根本吃不上,就是烀苞米,现在买个菜啊,肉呀,只要有钱啥都能吃着。我们年轻那时连收音机都听不着,出行多半是靠走,现在的小青年看电视25英寸嫌小,出门全靠小车摩托跑,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啊!

    长年跑运输的李文仁说,91年从山西投亲到阿荣旗,那时旗里政府才三层楼,四层以上没几个,工厂也没多少,大道上很少见到车辆与行人。现在六层楼多的是,随外可见。旗政府建上了11层大楼,大街上人来车往,川流不息。工厂也增加了许多,大都从事农副产品加工,庄稼丰收不愁卖。农民科学种田,粮食越打越多,日子越过越富,我的生意也越做越好。走南闯北到过许多地方,我感觉咱旗那吉镇环境卫生特棒,保持的非常好,很多地方赶不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感受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条件好了,环境变了,干劲更足了。家乡的变化令他们感到自豪,也鼓舞着他们今后为家乡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阿都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