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内蒙古101个旗县市区全部实现"两基"目标
·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100%覆盖内蒙古农牧民
·内蒙古辉煌60年:“马背小学”的变迁
·内蒙古自治区强化节能减排发展好中求快
·内蒙古辉煌60年:勒勒车道上走出的经济腾飞
·腾飞内蒙古:用科学发展理念书写伟大时代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历史大事件
霍林河露天矿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中广网    2007-08-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984年9月1日,国家重点工程年产300万吨的现代化露天煤矿--霍林河矿区一期工程南露天矿建成投产。这一煤矿是我国“六五”期间兴建的五大露天煤矿中第一个投入生产的现代化露天煤矿。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特发出贺信,向矿区建设者转达中共中央书记处和国务院的热烈祝贺

    霍林河矿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科尔沁草原,煤田面积540平方公里,探明储量129亿吨优质褐煤,而且覆盖层浅,地质结构简单,便于露天开采。一期工程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露天煤矿开采进入了一个现代化的新时期。同时为国内其他露天煤矿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霍林河露天矿的投产对缓解我国东北地区能源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霍林河露天矿是由我国自己设计、自己建设的,设备大部分从国外进口。从开工到投产的3年里,始终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正式投产前,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检查验收,确认煤矿的生产系统、生产辅助系统、生活系统和其他各项工作,均达到了国家验收标准。

来源:新华网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