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辉煌60年:“马背小学”的变迁
·内蒙古自治区强化节能减排发展好中求快
·内蒙古辉煌60年:勒勒车道上走出的经济腾飞
·腾飞内蒙古:用科学发展理念书写伟大时代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内蒙古实现村村通电
·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开始自觉发展旅游业
·内蒙古农牧区:修路通电上宽带
·乌兰察布市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跨越六十年
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100%覆盖内蒙古农牧民
中广网    2007-08-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2日消息 “是党的好政策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入保15元,给我补偿3万元,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就是好!”7月30日,刚刚拿到3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款的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曙光办事处增丰村农民魏仙桃激动地说。

    今年52岁的魏仙桃患有心脏病和脑梗,每年医药费至少得花两三万元。今年4月,她前往北京进行了心脏手术治疗,按照临河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规定,她领到了3万元的补偿款,成为今年临河区提高大病住院报销年封顶线后第一个受益者。

    2003年11月,自治区启动了7个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试点旗县项目,探索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牧民医疗保障制度。截至十五末期,全区有12个旗县开展了试点工作。试点地区的农牧民减轻了医疗负担,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有所缓解。2006年,自治区又启动了27个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试点旗县项目,覆盖了47%的农村牧区人口,参合率为82.3%。2007年,全区95个有农牧业人口的旗县全面推行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制度,100%覆盖全区农牧业人口,参合率达到85%以上。(段丽萍 张俊飞 生焰明)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刘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