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一行飞抵内蒙古大兴安岭火线
·内蒙古成品油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会很快扭转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溃堤灾区倒塌房屋2万余间
·“万里大造林”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陈井刚自首
·“春播打工队”走俏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农垦区
·自治区与内蒙古军区联动 军地共建北疆生态屏障
·满洲里第5届中俄蒙高新技术产品交易会7月开展
·北京内蒙古合作建设的煤矸石发电项目乌海动工
·内蒙古白音敖包国家自然保护区出现野生马鹿群
更多>>>
·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开幕
·巴彦淖尔消防成功救援丙烯车追尾事故
·央视揭秘“万里大造林”真相
·“保护母亲河 2008植绿护绿活动”举行
·[广播剧]一曲青春和生命唱响的交响曲
·黄河奎素段大堤溃堤 军民合力抢修专辑
·直播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专访拉苏荣
·河套粮食主产区小麦播种面积创历史新高
·[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北京奥运 相约草原"
更多>>>
   我国首座鲜卑历史文化主题博物馆——盛乐博物馆,向人们集中展现这个北方游牧民族历经14帝140年的辉煌历史
·香港与内蒙古合作举办书画摄影交流展
·芭蕾舞剧《天鹅湖》《白毛女》将在呼上演
·农民作家孟扬<柴河的天空>后 再创<好事成双>
·奥运会文化活动展演 内蒙古<天歌云舞>13日亮相
·内蒙古首个"乌力格尔艺术小学特色班"通辽开课
·那仁满都拉: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代舞传承人
草原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草原文化
昭君文化节:入围首届十佳“节庆中华奖”
中广网 2008-04-0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日消息 3月28日上午,首届节庆中华奖颁奖典礼在青岛海天大酒店举行,评选出了十佳“节庆中华奖”。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入围首届十佳“节庆中华奖”。伊利集团荣获企业贡献奖。十佳节庆奖分别是北京国际旅游节、青岛国际啤酒节、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大连国际服装节、南宁民歌艺术节、拉萨雪顿节、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南京国际梅花节、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上海国际艺术节。

    该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节庆中华协作体共同主办。本届“节庆中华奖”是我国建国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节庆领域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涉及传统文化节日、少数民族文化节日和现代节庆文化活动等众多节庆活动类型,充分反映了我国节庆文化活动的发展现状。此次评奖得到中央文明办和文化部的高度肯定,认为此评奖活动有助于引导和规范各地节庆活动,促进和提升节庆文化水平,对于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具有积极作用。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是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在160余个初选节庆项目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10个综合奖———“节庆中华十佳奖”和13个单项奖类。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首届“节庆中华奖”唯一的企业贡献奖。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各地区、各民族、各类型节庆活动约有5000余个。为确保此次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早在2006年,由节庆中华协作体秘书处、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节庆中心、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旅游学院的专家学者共同起草了“节庆中华奖”的评选方案,在广泛征求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近一年的反复修改和论证,最终形成了本届评选的试行办法。(市萱)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郑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