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31日晚,内蒙古满洲里市分别举办了中俄蒙千人狂欢夜活动和“我在满洲里迎新年”中俄蒙千人跨年庆祝活动。来自中俄蒙三国的游客在欢乐的夜晚齐聚冰雪主题园、国际饭店、口岸大酒店、满洲里大饭店和香格里拉大酒店,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共绘三国多元文化的精彩画卷。

中俄蒙千人跨年庆祝活动现场(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供图)

2023年12月30日晚,在“城中雪原”冰雪主题园,中俄蒙千人狂欢夜活动燃爆了寒冷冬日,近千名游客在冰天雪地里游玩,为冰雪世界注入了新的活力。2023年12月31日晚上,“我在满洲里迎新年”中俄蒙千人跨年庆祝活动犹如一场国际多元文化艺术盛宴,三国游客赏民俗、品文化,在欢度新年中体验别样的乐趣,用丰富多彩的方式欢度新年、乐享假期。

国际饭店的厨师正在教俄罗斯游客包饺子(王化勇 摄)

在国际饭店和口岸大酒店,带有中俄蒙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游客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能品尝丰盛的美食,大家共同举杯迎接2024年的到来。特别是在国际饭店,来自俄罗斯各地的游客围在桌前,化身“中国大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包起了色香味俱全的中国饺子,诠释出“舌尖上的中国”的独特魅力,共享新年的喜庆和韵味。

中俄蒙三国游客汇聚满洲里一同跨年(王化勇 摄)

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晚宴会场,鲜艳的中国红是这里的主色调。国风样式的花灯、展板装扮着会场,年味儿浓浓,游客们徜徉其中,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书法、剪纸、武术表演、变脸、蒙古族舞蹈、旗袍秀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尽显独特的韵味。其中身着汉服的俄罗斯友人用优美的歌声传递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欢呼声与音乐声交织在一起,将晚会推向高潮。

在满洲里大饭店,来自中俄两国的演员表演了马头琴、民族舞蹈、民俗展示等节目,其中还穿插了抽奖、游戏等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表达了大家对新年到来的喜悦之情。

烟火璀璨庆新年。随着零点钟声敲响,迎新焰火秀绚丽绽放,游客们随着烟花欢呼雀跃,共同许下了2024年的美好心愿。

此次活动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突出满洲里边境文化旅游特色,为游客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文化大餐、艺术大餐。(刘欣 王智)

编辑:刘欣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