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春耕备耕关键期,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召开春耕备耕动员大会,为全面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工作做足准备。

鄂托克旗农机市场里,里里外外摆满了各种类型的农机具,农机经销企业为了满足农户们春耕需求,提前将各种农机具储备充足。动员会重点推广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共展示全旗5家经销企业的7种品牌的辅助驾驶系统。

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前来咨询选购的农牧民一波接着一波,大家询问农机具的功能、价格和补贴政策,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农机。

鄂托克旗乌兰镇包乐浩晓联合服务队机手邱宝军说:“今年春播马上开始了,去年入手了一套农机上的导航设备,今年听说还有新的产品我过来看一看,看有没有更先进、更好的设备安装在我的农机上,提高耕地效率和产量。”

“今天主要是对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进行宣传,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减轻农牧民耕地时的劳动强度,在作业效率上也有很大的提升,耕地的利用率可以提高5%-6%。利用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播种以后,在机收环节,可以大大降低机收的损失率。”鄂托克旗农牧局行政审批与农机管理股股长额尔德木图介绍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农资店里,各类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货品齐全、数量充足,不时有农牧民上门咨询选购。目前,鄂托克旗春耕农资产品储备品种齐全、供应充足,销售渠道畅通,能够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从现在的春耕备耕情况来看,机械的各个经销点全部到位,农牧民购买机械,政府有一定的补贴。种子、化肥、农药的供应量也很充足,能够切实保障春耕顺利开展。”鄂托克旗农牧局副局长唐达来说。(宋丹丹 毕希日乐图 杨会)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