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3日消息(记者田凤元 见习记者刘晓祺)日前,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深圳市举办。在全国众多报名参展的优秀校园剧目中,内蒙古戏剧家协会推送的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创排的话剧《战士·战马》,成功进入现场展演并于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上演,此次入选是内蒙古原创话剧首次入围中国校园戏剧节。

话剧《战士·战马》改编自萨仁托娅、李东东的长篇小说《远去的战马》,讲述了蒙古族小伙子苏克生于乱世却自强不息,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历练成长为一名骑兵战士的故事。苏克与他的战马“天驹”一起驰骋疆场、浴血奋战,深情演绎了战士与战马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深沉情感,传唱了一曲慷慨激昂的英雄颂歌。充分彰显了其坚韧不拔、一往无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蒙古马精神。

编辑:李春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