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晴空、徐徐清风,民生之要、百姓之盼。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矿区生态环境治理。

乌达区矿区生态修复见成效(乌达区委宣传部供图)

乌达区编制《乌达区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实行“一矿一方案”“一矿一台账”,对辖区所有矿山企业、采空区灾害治理项目明确生态修复治理目标、任务、要求及完成时限。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围绕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分解治理目标任务,配套完善日跟踪、周汇总、旬报告、月总结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调度、精准施策。2022年完成矿区排渣场整形约100万平方米、覆土约216万平方米、恢复植被约222万平方米,煤层、煤矸石自燃火点基本实现动态清零。

矿区修复种植的林草(乌达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乌达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双长制”责任体系,巩固深化“七治”各项任务,秉承不打赢不收兵的坚决态度,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韧劲不改,全面改善矿区生态环境质量。(乌达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