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北部,大兴安岭南段山脉东南麓,是全国文物大旗、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1100多年前,契丹民族在此建立了“草原第一都”辽代上京城。

近年来,该旗围绕打造文化名城、山水新城、宜居靓城的目标,投资近5亿元,实施了辽上京遗址环境整治,对500多户棚改户进行了征收,投资1.2亿元对古城周边道路进行改造,辽上京国家遗址公园成功进入国家立项名单。在保护的同时兼顾文化元素符号化融入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投资20亿建设了商业业态齐全的辽文化产业园,让契丹辽文化特色成为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片。林东镇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新城规划获得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设计综合奖。

该旗坚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不动摇,依托“契丹辽文化体验游王牌”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契丹辽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扎实推进“契丹辽文化体验游精品线路”、七锅山国家5A级景区、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辽祖陵祖州遗址公园、辽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培育发展特色化、品牌化农家乐、牧家乐,大力支持林东镇柴达木村、碧流台镇东方红村、哈拉哈达镇全胜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带和自驾游营地。

巴林左旗着力打造生态健康、宜居宜业、生活便捷、功能完善、绿色智慧、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型城市,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推进“智慧城市”、“美丽城市”建设,着力打造“有文化”的塞外旅游城市。(邱静 毛永芝)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