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李肥果飘香,硕果累累压枝低。眼下,正是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夏家店乡三家村桃李成熟的季节,游客们体验着田园采摘的乐趣,种植户品尝着果实丰收的喜悦。

走进三家村采摘基地,沉甸甸的果子压低了枝头,散发出阵阵果香。循声望去,慕名而来的游客穿梭林间,一边采摘一边说笑,享受着秋日美好时光,为果园平添了几分热闹。

从市区驱车前来的李先生说:“桃子口感酸甜,闻起来很香,小孩子特别喜欢。乡间风吹花草香,还能感受自然风光,很适合带孩子和家人来采摘。”

游客所说的桃子是大白桃,味甘清香、含汁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除了桃子,采摘园里的国峰七号李子、香蕉李子、蛋黄李子同样深受游客欢迎。

成熟的桃李让游客甜在舌尖,也让看到丰收“钱”景的果农乐在心间。种植户杨彦文告诉记者,他累计种了10亩李子和桃子,每亩李子可收入6000多元,每亩桃子可收入8000多元,而这放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曾经的三家村,光山秃岭,土壤不肥、水源不足,只能种些谷子、绿豆类的杂粮,靠天吃饭,收入较少。为改变困境,实现“绿富”双赢,自2000年起,夏家店乡结合三家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引导农民集中连片发展经济林。经过数年努力,三家村经济林面积发展到了10000余亩,种植大扁杏、大枣、李子、桃子等20多个品种,这些经济作物进入丰产期后,预计平均亩收入可达2500元以上,全村林业年产值将达到2000万元,真正实现为荒山增绿,为农民增收。

夏家店乡三家村党总支书记李艳梅表示,今后三家村将依托现有条件,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借助夏家店文化资源,积极发展采摘旅游、文化旅游等休闲项目,为三家村乡村振兴助力。(白晓桐)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