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黄河杭锦旗奎素段大堤东溃口成功合龙
·回放:马永胜副局长做客中广网 与您相约草原
·内蒙古加大环保力度保障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
·黄河杭锦旗段受灾地区缺常用药品 消毒灭鼠药品
·"北京奥运 相约草原"内蒙古奥运旅游推介会
·[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北京奥运 相约草原"
·[说句心里话]转移式扶贫 农牧民致富更有希望
·黄河内蒙古独贵塔拉奎素段溃堤受灾学生复课
·社会各界向内蒙古杭锦旗黄河溃堤灾区捐助钱物
更多>>>
·转移式扶贫 让农牧民脱贫致富更有希望
·回放:请您来到内蒙古 让我们快乐出发
·黄河奎素段西边溃口23日凌晨合龙
·黄河杭锦旗溃堤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决口大堤连夜紧急拥堵
·黄河奎素段溃堤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黄河溃堤抢险工作由围堵改为疏导
·解放军第一时间到黄河决口一线抢险
·黄河内蒙古杭锦旗奎素段发生溃堤险情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郝益东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以保护发展蒙古族语言文化。
·赤峰人于月仙:一场《乡村爱情》凭借"大脚"成名
·第三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在首府开展
·内蒙古博物院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国家为内蒙古一线演出团体配发23台流动舞台车
·内蒙古博物院等文化场馆将陆续实行免费开放
·象丑牛长篇小说《牲人祭》首发恳谈会在呼举行
新闻视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视听
黄河奎素段大堤东溃口25日成功合龙
中广网 2008-03-2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黄河大堤奎素段东边溃口25日下午五点三十分成功合龙 。鄂尔多斯东边溃口从24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开始封堵 ,共有300多名抢险人员41个小时日夜奋战在大堤上,动用了90多台巨型翻斗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杭锦旗旗委书记包生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西溃口的成功合龙,标志着溃堤抢险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下一步灾区工作的重心将转移到灾后重建上。

    25日,受灾群众全部离开帐篷,向固定住所转移,有的进行回迁,有的投亲靠友,还有的政府进行集中安置。

    记者在灾民安置点了解到,受灾地区各类药品比较缺乏。由于近几天天气比较冷,灾区群众感冒以及旧病复发的比较多,从20号到24号下午,医护人员已经为4300多群众免费进行了治疗。春季又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专门治疗这些传染病的药品也急需补给。据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 为了做到灾后无大的疫病发生,受灾群众回迁的地方包括房屋及周围的环境都要进行大面积消毒,目前,需要消毒的面积为50平方公里,而现有的消毒药品仅能够满足2到3平方公里的需要,所以急需大量消毒药品来保证回迁群众有一个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灾区需要大面积灭鼠,避免发生鼠疫,因此现在有效的大面积灭鼠药品也很短缺。

    鄂尔多斯市防汛抢险指挥部今天发布了灾情统计,从3月20号黄河溃堤以来,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和杭锦淖尔乡共有11个村和一个镇区被洪水冲淹,水淹面积达106平方公里,受灾群众涉及3885户,10241人,无人员伤亡,受灾牲畜8万多头只,33000多牲畜死亡,淹没耕地6.8万亩,粮食损失2000万公斤,3800多户民房不同程度被水浸泡,有相当部分房屋倒塌。水利、交通、通讯等公共设施损毁严重,详细的救灾情况仍然在调查核实中。现在灾区的工作重心正在向灾后重建转移,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中央台记者郑颖、鄂尔多斯台记者于丽丽、任文星现场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