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储波巴特尔等领导为大青山增添新绿(图)
·内蒙古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高度关注民生
·内蒙古自治区国税系统一季度收入110.9亿元
·内蒙古科技创新引领六大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投资1685万元 内蒙古首个戒毒康复教育中心奠基
·农民作家孟扬<柴河的天空>后 再创<好事成双>
·包头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京做移植手术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打响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呼伦贝尔:农用车掉山沟3人受伤 消防急救援
更多>>>
·“保护母亲河 2008植绿护绿活动”举行
·[广播剧]一曲青春和生命唱响的交响曲
·直播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专访拉苏荣
·河套粮食主产区小麦播种面积创历史新高
·[回放]中国之声直播中国"北京奥运 相约草原"
·马永胜副局长做客中广网 与您相约草原
·黄河奎素段大堤东溃口25日成功合龙
·转移式扶贫 让农牧民脱贫致富更有希望
·回放:请您来到内蒙古 让我们快乐出发
更多>>>
   内蒙古演出服务中心将于5月中旬举办文化艺术周。届时,力邀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白毛女》走进青城。
·奥运会文化活动展演 内蒙古<天歌云舞>13日亮相
·内蒙古首个"乌力格尔艺术小学特色班"通辽开课
·那仁满都拉: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代舞传承人
·内蒙古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内蒙古杂技团参加迎奥运优秀杂技节目展演
·《万马奔腾》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奏响
新农村新牧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农村新牧区
内蒙古启动首届蒙古文图书农牧民阅读接力活动
中广网 2008-04-1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2日消息 1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蒙古文图书农牧民阅读大接力活动在首府呼和浩特正式启动,近300种、10200册蒙古文图书装箱起运,分赴自治区12个盟市的40多个接力阅读起始点。

    为丰富基层农牧区蒙古族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农牧区群众思想观念和生产经营能力,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决定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区范围内的草原牧区展开为期7个月的蒙古文图书农牧民阅读大接力系列活动,首次以灵活的接力阅读形式,配合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和“草原书屋”建设,进一步推动全民读书风尚的健康发展。内蒙古人民出版社以目标旗县为单位,对配送图书进行登记造册后转交基层宣传部门管理,保证有效阅读、图书不损。一期活动结束后,图书归各旗县宣传部门管理,并按接力阅读活动规则转至基层其他苏木(乡镇)、嘎查(村)进行循环阅读,在扩大偏远地区的阅读人群的同时,有效避免图书闲置和资源浪费。

    这次阅读接力活动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内蒙古日报社及北方新报社具体承办,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无偿提供了10000多册印刷精美的蒙古文图书,内容涉及民族文化、卫生保健、实用科技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有关知识。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东生告诉记者:首届蒙古文图书农牧民阅读大接力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把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与民族文化大区建设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出版社工作人员经过长期的基层调研,探索出接力阅读这一符合农牧区实际的送书形式,既是对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贯彻落实,又是新时期基层社教工作中倡导节约型社会建设的有益之举。(张领)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从今年起呼和浩特市部分免费教科书将循环使用 · 内蒙古兴安盟将在420个行政嘎查村建"草原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