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舟快讯 | 神舟掠过内蒙古 | 回望神舟 | 神舟英雄
神舟快讯
   为了做好神舟七号飞船降落回收的后勤保障工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已全力备战。
神舟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舟快讯
内蒙古气象部门全力为"神七"回收保驾护航
中广网    2008-09-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19日消息 内蒙古气象局局长乌兰18日上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两个多月前,内蒙古气象部门就有200多人直接参与到“神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他们在高空和地面监测、信息传输、预报预测、现场服务等岗位上日夜奋战,严密监视着陆场天气,正在为航天员安全回家保驾护航。

    乌兰说,“神七”安全落地对着陆场的天气条件要求很高,不久前内蒙古气象部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代表,共同为“神七”回收做好气象服务进行了会商,按照“神七”发射与回收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内蒙古气象局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服务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服务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把最好的专家纳入到为“神七”的回收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力保“神七”回收气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神一”发射回收期间,内蒙古气象局就已经承担了着陆场浅层风探测、预报任务。当时技术装备条件并不先进,气象工作者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对航天事业的责任感,通宵达旦地工作,连夜间也高频次地施放探空气球,探测数据要靠手工计算、口述传报,圆满完成了任务。随着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内蒙古气象部门对神舟系列的服务保障能力有了显著提高,较好地满足了飞船回收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张丽娜)

来源:新华社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