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传真

内蒙古民族舞蹈专场演出在京上演

中广网 2011-1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10月14日晚,陈至立等领导与老中青艺术家合影留念。

 

   10 月14 日晚, 北京展览馆剧场内座无虚席,欢快的舞蹈《马舞映画》拉开了舞悦内蒙古———民族舞蹈精品专场演出的序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与首都近3000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舞悦内蒙古———民族舞蹈精品专场演出是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活动内容之一。整场晚会由“舞悦”、“舞跃”和“舞越”三个篇章组成,通过内蒙古最具代表性的盅、碗、筷等舞蹈的发展来解读蒙古族舞蹈的创新和演变,诠释了“歌海舞乡”的无穷魅力。贾作光、斯琴塔日哈等老一辈舞蹈家与众多艺术工作者同台展示了不同时期的舞蹈艺术精品。《挤奶员舞》、《鄂尔多斯舞》、《搏克雄风》、《心中的歌》、《顶碗舞》、《盛装舞》等23支舞蹈在欢快的旋律、跃动的舞步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掌声和筷子的击打声响彻全场。(记者咏梅)

责编:任艳军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会议议程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新闻>>

图片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