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核心阅读  |  感恩在身边  |  学会感恩  |  感恩·诚信  |  专题链接
学会感恩
爱心永在 呼和浩特再次上演百人大营救
帮助113名贫困生 志愿者陈允广感动包头
儿子留下治沙遗愿 母亲内蒙古种树百万棵
感恩在身边
《神州夜航》36年的感动 温暖冬日
核心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核心阅读
[新闻视听]讲诚信 卢俊36年后百倍还欠款促成爱心接力
中广网    2008-01-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元月6号下午,在包头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来自内蒙古土右旗76岁贫困农民贾来钱老人顺利接受了安装永久性起搏器心脏手术治疗。他受资助的三千元钱却来自30年前因贫困拖欠医院的治疗费。请听中央台记者阿都钦、内蒙古台记者韩晓娟、梁瑞清发来的报道《三十六年的感恩故事》。
 
记者口播:1971年,卢俊五个月的时候患上了严重肺炎,他父母从哈业胡同带着他来到包头市治疗。14天康复出院时,却因为家境贫困,欠了医院30元医疗费。当时医院没有为难他们,减免了这部分费用,并为他们母子办理了出院手续。

    时隔36年,卢俊的母亲却始终念念不忘当年那笔欠款。每到重大节日家庭聚会,都要讲一讲这段故事,告诫孩子们要知恩图报。前不久,再三嘱咐儿子卢俊一定要找到那个医院翻倍地补上当年的欠款。

[录音]

    卢俊:“我的父母一提起这件事就哭鼻子。我妈妈告诉我说是南排医院,后来人家说第一医院就是现在的一附院”。

记者口播:36年包头已发生历史巨变,卢俊历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包头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党委书记米占彪接待了这位陌生来客。

[出录音]

    米占彪:“一个巴盟的小伙子卢俊,他母亲说医院救他的命,因为那时候经济困难,欠医院三十块钱,一直(这个家庭)觉得对不起医院,想补报医院。这个孩子(过来说,)把事情讲清楚,要交三万块钱,我说你这个三十块钱和三万块钱账没法走,就不要交了。可是反复说,不行。他的父母亲见不到这个收据,就说明这个事情没有完成,最少要交三千块钱,最后我只好把他领到财务,交了钱开了收据。但是我那天事情多,没有留下他的电话,没法联系。”

    记者:医院决定把卢俊一家人还给医院的3000元钱,捐献给急待救援的患病老人贾来钱。院长霍建新:

[录音]

    霍建新:“卢俊朋友的感恩行为感动了我们全院医务人员,在当今社会我们需要发扬这种诚信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我们把这些钱用于救助贫困患者,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贾来钱大女儿贾巧云:

[录音]

    “现在人家的这笔钱用到我父亲名下。以后我们宽余了,我们把钱再拿回来,用在别的困难的人身上。”

[连续报道]三十六年的感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