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频率概况 | 首府资讯 | 生活导航 | DJ风采 | 互动社区
首府资讯 更多...
·6月20日《和谐社区》
·6月17日《和谐社区》
·6月11日《魅力青城》
·6月6日《魅力青城》
·6月5日《魅力青城》
·6月4日《魅力青城》
生活导航 更多...
"爱心书屋"期待您的加盟
《爱车超市》全新改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府资讯
6月19日《和谐社区》
中广网    2008-06-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社区资讯:

1.学府社区卫生服务站方便居民保健康

    在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内蒙古大学医院在学府花园路社区设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经过紧张筹备,已经开始为民服务了。

    卫生服务站现有2位全科医师、3位护士,设16张高档输液椅子,具有为社区一万余居民提供全科(内、外、妇、儿等科)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六位一体健康服务功能。

    该站的成立,使学府社区具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服务功能以保障社区居民健康为中心,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综合、连续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2.赛罕区:"五星连珠"打造"民生"社区大通道 

    漫步在青城街头,走过赛罕区每个角落,无不让人感慨三十年来的艰辛开拓和今天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崭新成果。从农区到城区、从传统到现代,城区管理模式的成功转型和跨越式发展,打造着独具赛罕特色的“民生”社区大通道,描绘出集规划、设施、文化、人居和网络的“五星连珠”锦绣蓝图。

    “头年打基础,三年求发展,一年上水平”规划“民生”大区

    “赛罕区在社区建设初期,就确定了‘政府推动’的发展模式,明确了‘以抓好街、居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社区资源为依托,以加强社区服务和管理为切入点,以发展社区经济为支撑,以建设文明社区为目标’的总体发展思路,制订了‘2001年打基础,2002年—2004年求发展,2005年上水平’的工作规划。”赛罕区区委社区办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说。

    回望赛罕区近年来的社区发展,分别以“社区服务年”、“社区管理年”、“社区文化年”、“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年”、“社区自治年”为主题,一年一个重点,一年一个台阶,稳步推进社区建设。

    从民居办公走出来的“一厅三室”民生平台

    回首往昔,人们再熟悉不过的“居委会主任”,靠着一双腿脚和质朴的言语,移动着办公。已是花甲之年的王大娘感慨地说:“现在咱们办事处的变化可太大了,居委会也搬进了新房,而且居民们来社区大厅办事,又快又方便。”

    据了解,几年来,赛罕区区、街累计投入社区基础建设资金1500多万元,同时争取民政、社保、发改委等部门专项资金1400多万元,共建成31个社区服务站。服务站按照“一厅三室”(“一厅”指社区服务大厅,并设有公共服务区、公益服务区和社会服务区三个区域,这三个区域称为“三室”)的格局履行着贴心、放心、尽心的为民服务。截至目前,该区5个街道办事处办公场所全部实现自有,总面积达到7300平方米;全区59个社区居委会办公和服务场地全部解决,总面积达到21000平方米。

    新型社区文化丰富百姓精神生活

    针对近几年由农区转型为城区,居民综合人文素质逐日提高的实际需求,赛罕区区委、区政府把社区文化建设作为社区建设的切入点来抓。

    截至去年,赛罕区共培育发展社区志愿者队伍74支,社区文体活动队伍85支,同时还加强引导互动,社区每年都要组织大量宣传、服务、文化活动,丰富百姓生活。

    生态环境人文居所温暖居民心田

    2004年,赛罕区在桥华社区进行了改革试点,摸索出社区居委会、开发企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四位一体”管理机制,运行至今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

    一位桥华社区居民说:“人上了年纪就希望晚年能有个舒适、安全、充满人情味的居住环境,自打从原来的低矮潮湿的30多平方米的旧房搬进桥华北区100多平方米的新居,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舒心,能住进这样现代化管理的精品小区,是我们的福气啊!”

    为提升社区服务档次和水平,赛罕区区委、区政府在社区服务方面实现了网络化和信息化。今年将全面推行社区管理和服务信息化系统工作。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0万元,分设备安装、信息采集、集中录入、投入运行四个阶段实施,将于今年7月完成。该系统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和谐社区网站,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到相关信息,享受到快捷的社区服务;二是社区后台服务管理系统,社区居委会几十项工作内容和相关数据都实现电子管理。

3.小小服务卡   连着你我他

    来到大学西路街道学府花园路社区办理劳动保障方面事务的居民,没有一个不认识社区干部乌日娜。原因很简单,是一张服务卡,方便了大家。

    随着社区工作社会化的进程逐渐加快,社区承担的为民服务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如离退休人员管理、弱势群体扶助、社区治安、环境卫生等等都在社区开展。社区在积极开展“五心”服务的为民服务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拉进居民与干部的距离,使居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为社区负责人和劳动保障、民政、综治、环卫等专职干部印制了便民联系卡,并发给居民,上面既有干部的办公室的电话,也有手机号,居民有啥事,直接便可联系专职干部,提前进行预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今后,学府社区将有关家政、法律以及其他便民服务的负责人电话,也一并印制到各小区宣传栏上,使广大居民享受更放心、方便的服务。

 

社区话题:减肥与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么肥胖会影响美观吗?今天我们要与大家聊到的社区话题是减肥与美

    社会上最近相当流行减肥.不管老的幼的,胖的瘦的,男的女的,几乎每个人都在减肥.女人天生就爱美,所以女人减肥就更是流行了.每个女人都想拼命使自己瘦点,认为那样是美的.甚至,减肥也成了一种时尚,仿佛不减肥的人是跟不上时代脚步的.所以,各种健身房出现了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

    美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女人没有不爱美的。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所以,但一大堆相当漂亮的衣服因为自己的身材不够标准而穿不上时,女人们就开始减肥了.有人认为,减肥没什么不好的.可以让自己变的更漂亮,自己看着舒服,对于别人,也是件赏心悦目的事,少吃两顿,又有什么呢.

    减肥的流行带动了减肥产品的热销.不管是多贵的减肥产品,只要广告宣传的好,都会有一大堆人去买.于是乎,又一大堆女人天天吃减肥药,顿顿喝减肥茶了。

    美的概念有很多种,也不一定瘦就是美,胖就是不美.古有杨贵妃的丰满之美,今有梦露的性感之美.美的种类有很多种.在我看来,自信与健康是最重要的,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干任何事都不可缺少的前提.自信是从一个人的内心发展起来的.是一个有文化有气质的女人应该具备的.

    减肥,只要是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是完全应该支持的.减肥与美可以一起.拥有自信与健康,不影响大众审美要求的女人,上最美的.

    减肥2字在生活中大家一定是听的不爱听了,对于那些过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减肥是有必要的,毕竟那样是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的,可是对于有的人来说,减肥却是真的没有那个必要,如今很多人都追求所谓的骨感美,认为只有瘦才是最美的,才会有男生喜欢,已经很瘦了还在叫着说要减肥,反而把原本健康的身体搞坏了,我想那样才是真的不美了。

很多人认为只要身体健康就好了,在唐朝大家追求的还是肥胖美呢,其实只要大家自己端正对美的审美观念,胖也会是一种美,又何必因为减肥而搞坏身体,那样反而不美了。即使身体肥胖的人要减肥也要适当的,不要过度,保持身心健康更重要。

绝不减肥的10条理由:

1、远远没达到肥胖症的体重指标;

2、结食减肥会造成营养不良,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低血糖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我还要学习还要工作还要生活,有个正常运作的大脑对我非常重要,何必追求病态美?

3、运动减肥效果佳,有助大脑和身体机能的提高,不恰当的运动方式和强度,会得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我把握不准这个尺度,也做不到持之以恒。想运动的时候就运动,我喜欢。

4、吃减肥药,我的资金本来就有限,还得浪费在这上面,是药三分毒想必大家都知道。

5、到美体中心,花费高,很多报社都报道过美容院的虚假和恶性事件,它所说的效果没有科学依据。

6、身体脂肪多一点,抗寒机能强一点,夏天只不过怕热点,不过多流汗水也减肥拉。

7、长肥点生病的时候就不筹很快变得只剩一把骨头那么恐怖,有更多的营养供身体异化作用。

8、赶车的时候别想能从我的身边那么容易抢先挤进去。

9、站在体重测量器上,说明我还是有点份量的。

10、某天倒霉撞上人,也不会太吃亏,有句话的妙:中国人最怕吃亏!

综上所述,益大于弊,还是不减肥的好!!

 

来源:城市生活广播    责编:王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