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中央代表团参观内蒙古60周年成就展侧记
中广网    2007-08-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9日消息 “这一展厅主要展示60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内蒙古自治区的亲切关怀,以及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内蒙古自治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8月8日上午,内蒙古展览馆内,身着蒙古族服饰的讲解员张宇清亮的声音,将人们带回了内蒙古曾经走过的60年光辉岁月。

    “其实很紧张!”事后,张宇直言。让张宇紧张的有两个原因,一是她所接待的团是中央代表团,二是代表团团长是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为了这次展览,张宇和十几个姐妹从7月20日就开始了专门的练习,她专门数了一下,第一展区仅文字介绍就有足足16页。为了让讲解更生动,15位讲解员练得声音都沙哑了。而且,在迎接中央代表团的前一刻,她们还在紧张地调整每一个动作。张宇说:“建国55周年成就展上,我见到了温家宝总理,这一次又见到了曾庆红副主席,这是我一辈子的荣誉!”

    为了向中央代表团真实展现内蒙古60年发展的进程,内蒙古展览馆的工作人员们不分昼夜努力着。他们清洁了展馆,在地上铺了鲜红的地毯;展厅设计师之一宋波一直守在一旁,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生动再现内蒙古的辉煌成就。”内蒙古工业大学的3位志愿者田静涛、王志强、张福军已经半个月没闲着了,“顶”着助理馆员的头衔,他们每天都在仔细检查着馆内设施,他们认为:“能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内蒙古60年来的变化,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政治、经济、社会……图画与文字、实物与多媒体技术,将内蒙古60年的发展变化展示得淋漓尽致。革命前辈们凝望前方的老照片、身着蒙古袍的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强烈地吸引着中央代表团代表们的视线。

    中央代表团的赵沁平代表说,“我来过内蒙古四五次,每次都有变化。可以说,内蒙古自治区的60年发展是翻天覆地的!”赵代表平静了一下心绪,讲起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他说:“内蒙古的教育展板富有特色,可以看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发展日新月异。与60年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再过10年,内蒙古必定有更大发展!”

    相约10年,也是内蒙古向世界发出的真诚邀请!(沈静芳)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