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毛主席接见青年团代表
邓小平同志视察坐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中央代表团参观内蒙古成立60年成就展
中广网    2007-08-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展览现场(新华社樊如钧 摄 )

 

   

 

展览现场 (新华社樊如钧 摄)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9日消息 8日上午,内蒙古展览馆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飞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参观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成就展由“和谐的内蒙古”“腾飞的内蒙古”和“繁荣的内蒙古”三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形象地展现了内蒙古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60年的光辉历程。曾庆红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听解说员介绍,还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说,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和60年的成功实践,是党的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可以说,是党的民族政策的灿烂阳光,孕育了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繁荣和谐的丰硕成果。内蒙古自治区有55个民族,这就要求我们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着眼于民族实际、体现民族政策。他希望内蒙古继续发扬“模范自治区”的优良传统,在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方面,作出新探索、创造新经验。

    一幅幅图表,一组组数字,一件件高新产品,生动反映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曾庆红在参观展览时,特别关心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他说,内蒙古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他希望内蒙古的同志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花大气力抓好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文化事业,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地改善各族群众的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参观结束时,曾庆红饱含深情地说,内蒙古过去的发展成就显著,当前的发展势头良好,今后的发展前景广阔。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加上兄弟地区的热情帮助,内蒙古的发展大有希望,内蒙古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乌云其木格、刘延东、白立忱、李继耐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负责人等一同参观了展览。(邹声文、勿日汗)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