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文艺表演亮点频现
中广网    2007-08-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8月7日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大型文艺表演《草原赞歌》节目排练已经进入最后的大合练冲刺阶段。7月29日上午,记者在新建的呼和浩特市体育场内看到,13000多位演员济济一堂,进行着演出前的大合练。

    据悉,此次大型文艺演出规模盛大,共分四个篇章,序曲——盛典欢歌、上篇——吉祥草原、中篇——万马奔腾、下篇———走进前列。据这次演出的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北京二炮文工团的邓锐斌介绍,这次演出共计60分钟,每个篇章之间都有联系,也有区别,并且都有自己的特色与亮点。在序曲中,2000余名学生组成的花群伴随着鼓号齐鸣表演翻花,60名学生拉出象征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60条彩带,一个巨大的蒙古包缓缓升起,同时100匹骏马奔跑进入场地。上篇的亮点是刻画一位“动情的妈妈,永远的母亲”的情节表演,再现了在茫茫的大草原上,草原母亲养育了三千名孤儿,让全国人民为之动容的一幕。中篇万马奔腾的亮点表现在一至两匹飞马从空中飞过。下篇是一个综合的篇章,它的亮点是四辆大型造型车里播放出很多的画面,展现自治区60年来的光辉历程,同时,飞鸽从背景翻板中飞出。最值得一提的是,3000余位动感背景翻板人员在4位朝鲜专家的指导下,翻出吉祥物蒙蒙、海棠花开、永远的母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18个精彩画面,不仅翻出了静态的画面,还翻出了动态的效果。

    邓锐斌介绍说,经过策划组前期的策划创作,导演组再将策划转成形象,主要是突出蒙古族的地域特色,体现出热烈、热情、欢庆、隆重的特点。现在的排练正在按计划表有序进行,由于场面宏大,人数众多,所以工作量比较大。下一步计划就是在现场,让所有的演员穿上服装、拿上道具按演出音乐多合成多排练,并解决一些技术问题。邓锐斌最后表示,导演组的所有成员都有决心把这台精彩的演出献给全国和内蒙古自治区的各族人民。(王科岩、殷晓蕾)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