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包头市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经贸洽谈会
中广网    2007-08-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6日消息 8月5日,包头市在神华大酒店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经贸洽谈会。

    中国沙尘暴研究会会长、中国生态教育会会长陈寿朋,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黄海韵,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卢志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东方光大集团董事长贾志学,日中经济协会、日中东北开发协会沈阳代表处首席代表西稹跃出席洽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江苏、浙江、辽宁、陕西、福建、宁夏、香港、澳门、台湾和挪威、捷克斯洛伐克、日本等国内外工商企业界代表参加洽谈会。

    包头市领导呼尔查、哈达、李玉然、廉素、红洁、曹文华、刘德君、王庆增、李伟、侯焕明、奇福海、巴特尔,包头市政府秘书长张国忠出席洽谈会。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市各大企业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呼尔查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包头市各大领导班子向莅临洽谈会的领导和来自国内外工商企业界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呼尔查简要介绍了包头市的地理风貌、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包头市是随着国家“一五”、“二五”计划的实施而发展起来的新兴工业城市。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全力推动和支持包钢、包铝等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培育形成了钢铁、铝业、装备制造、稀土、电力等支柱产业,进一步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2006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010亿元,成为内蒙古第一个、我国西部地区第四个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的地级城市,进入了全国63个千亿元级城市行列。同时,我市积极构建大商贸、大流通、大市场的第三产业发展格局,第三产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06年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27.5亿元,增长16.1%。2006年,包头市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中国20个最适宜发展工业的城市之一。2007年,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在全国200个地级城市中,包头市的增长竞争力位居第一。

    呼尔查说,包头过去是西北地区闻名的“水旱码头”和商贸重镇,历来有亲商重商的传统。今天的包头更加开放,更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包头的发展历程,始终离不开五湖四海的投资者和建设者的支持、参与,包头欢迎海内外客商、企业在这里落地、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加开明开放的理念和亲商安商的作风,与来包的投资者进行更加有效、更加广泛、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真诚欢迎企业家们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包头,与包头人民一起建设包头,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来源:包头日报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