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内蒙古101个旗县市区全部实现"两基"目标
·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100%覆盖内蒙古农牧民
·内蒙古辉煌60年:“马背小学”的变迁
·内蒙古自治区强化节能减排发展好中求快
·内蒙古辉煌60年:勒勒车道上走出的经济腾飞
·腾飞内蒙古:用科学发展理念书写伟大时代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献礼60华诞 《草原文化研究丛书》今日面世
中广网    2007-08-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4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林苑) “草原文化与黄河文化、长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明三大主源之一。”这是“草原文化研究工程”的集大成成果——《草原文化研究丛书》中提出的观点。8月4日上午,这套丛书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

  《草原文化研究丛书》是“草原文化研究工程”科研攻关成果,包括9项子课题共11本著作,即《草原文化概论》、《草原文化史论》、《草原物质文化研究》、《草原精神文化研究》、《草原文化区域分布研究》、《草原考古学文化研究》、《中华文化大系比较研究》、《草原文化与现代文明研究》、《北方游牧民族历史文化研究》、《蒙古族文化研究》、《达斡尔族 鄂温克族 鄂伦春族文化研究》,总字数近500万字。

草原文化研究丛书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杨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佳木研究员,以及来自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各位学者出席了首发仪式,并为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图书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赠书。

首发式现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