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广演播厅
内蒙古辉煌60年 魅力无限
中广网    2007-08-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栏目曲:内蒙古辉煌60年

    今天请听第九篇《魅力无限》,采制:中央台记者李国林、郑颖,内蒙古台记者郭杰。

    (音乐《呼伦贝尔大草原》起 数秒后压混音响:飞机降落的声音)

     这里是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机场,从杭州飞往海拉尔的旅游包机刚刚降落。游客一下飞机就很兴奋:

 

    (录音)


  “这里太凉快了。”

    每到夏季,气候宜人,景色优美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都会吸引来自国内外的大量游客来这里消暑度假。在机场工作的刘小姐时间忙得不可开交:

 

    (录音)

    “现在,不仅是夏天人多,呼伦贝尔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夏天的草原、春天的杜鹃花、秋天五彩斑斓的森林景色,冬天的冰雪,每个季节我们都会接待许多游客。”
  
    内蒙古大草原独具魅力的草原风光和民族风情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在每年接待世界游客近百万的成吉思汗陵,天津游客马明宇对记者说,内蒙古他已来过好多次,每次来都感觉玩不够:

 

    (录音)

    “去过锡林郭勒大草原,看过赤峰的阿斯哈图石林,到过满洲里边境,今年,我来内蒙古的西部看成陵,还要去阿拉善最著名的巴丹吉林沙漠。”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说,旅游业已成为内蒙古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产业。

 

    (录音)

    “到去年年底的时候,自治区的旅游的总产值已经达到了280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了34%
。”
       
     到目前为止,内蒙古有国家质量等级旅游区94家,其中有15家4A级景区,有9座城市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9座机场形成了一个空中交通网络,呼和浩特、海拉尔等重点旅游地区有多条通往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草原、沙漠、温泉、森林、冰雪,“农家乐”、“牧户游”和“林户游”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内蒙古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

 

    (录音)

    “大家知道内蒙古有13亿亩草原,那么就可以说我们中国人民每人在内蒙古都有他的一亩草原。所以每人都可以到内蒙古来看看属于他自己的一亩草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