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广演播厅
内蒙古辉煌60年 温馨家园
中广网    2007-08-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栏目曲:内蒙古辉煌60年

    今天请听第八篇:《温馨家园》采制:中央台记者文伟、内蒙古台记者戈蔓。

    在呼和浩特新城区机关食堂,王文玺正认真的抹着桌子,小心的抠掉每一个油渍、污点,对这份工作,他倍加珍惜。由于年龄偏大,技能单一,王文玺在就业路上处处碰壁,妻子下岗,儿子上学,全家生活举步维艰。关键时刻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行动圆了他的“就业梦”。

    (录音) 政府对零就业家庭帮扶,“确实我梦也没有梦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以后又有生活保障,心里特别像吃了定心丸。

    像王文玺一家一样,去年全区共有2万多户零就业家庭迎来就业暖春。2006年,内蒙古把城乡低保列入对领导班子工作业绩考核内容,城市低保对象人均每月领取低保金100元,高于全国人均水平近20元。全区有38个旗县(市、区)还实行了分类施保。一张与城镇对接的农村社会救助保障网正在悄然形成。

    [出鞭炮声压混]

    记者口播:这里是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温都纳布其太嘎查,在阵阵爆竹声中,写有《安居乐业》的牌匾高悬在农民宝喜新家的门上,宝喜的两间土房三年前倒塌,此前一家四口一直住在大队里。看着窗明几净的新家,宝喜喜出望外:

    [高兴不?高兴,特别高兴。] 录音结束

    正是兴安盟实施的“危草房改造工程”,使6000户宝喜这样的贫困家庭住上新房。1998到2006年,内蒙古共拿出382亿元,建设经济适用房,5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

    记者口播

    各位听众,这里是赤峰松山区大庙中学,2000名学生告别了危险、破旧的教室,搬进了新教学楼,大庙中学教师告诉记者:(录音)

    “现在我们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里上课,也能在整洁卫生的餐厅里就餐,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感觉非常舒心。”

    到目前为止,内蒙古101个旗县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这比国家计划整整提前了1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说,今年内蒙古又投入上百亿元,力争把就业路铺得更平,社保伞撑得更大,医疗网织得更密,学校门开得更宽。一项项政府买单,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打造全区各族人民和谐进步的温馨家园。(录音)

    (中间出歌曲“为内蒙古喝彩” 混)

    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通过持续的努力,力争使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社会稳定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内蒙古崛起在祖国北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