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内蒙古101个旗县市区全部实现"两基"目标
·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100%覆盖内蒙古农牧民
·内蒙古辉煌60年:“马背小学”的变迁
·内蒙古自治区强化节能减排发展好中求快
·内蒙古辉煌60年:勒勒车道上走出的经济腾飞
·腾飞内蒙古:用科学发展理念书写伟大时代
·呼和浩特市评选出“新八景”
·内蒙古成为国内外人才建功立业大舞台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贺大庆 广西壮族自治区捐赠铜鼓
中广网    2007-08-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4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林苑) 8月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向内蒙古自治区赠送一面铜鼓,祝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铀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这面铜鼓由青铜铸造,鼓高70厘米,直径100厘米,重200公斤,鼓面雕刻着吉祥鸟、青蛙等图案,侧面则雕刻着壮族同胞载歌载舞的场面。据介绍,铜鼓是壮族等南方少数民族古代文明的标志,应用广泛,在祭神、战争、节日庆典等各种活动中都起着重要作用,也因此构成了集冶炼、铸造、雕刻、绘画、装饰、音乐、宗教于一体的铜鼓文化。至今,在广西一些地区,铜鼓仍是当地群众在盛大节庆中的主要乐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