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历史大事件
抗洪救灾 感天动地的壮歌
中广网    2007-08-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998年夏末秋初,特大暴雨袭击了内蒙古自治区东部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特大洪水严重威胁着100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哲里木盟(今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盟(今呼伦贝尔市)3000多万亩农田一片汪洋,76个旗县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数以万计的村屯被淹没,200多万人无家可归,5500多家企业因灾被迫停产或半停产。面对前所未有的洪灾,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起抗洪救灾。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电令洪灾地区:“在大灾面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旦出现危及群众的险情,要立即组织人力排险和安全转移灾民。”自治区一遍又一遍明令:“抗洪救灾工作千头万绪,千保万保,首先是要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自治区党政领导分头深入洪灾地区看望慰问灾民,现场组织指挥救灾。灾区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全部下到抗洪救灾一线,组织转移群众,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涌现出了数不清的英雄。

    灾情就是命令,在洪水袭来的村屯里、在狂风大浪的堤坝上、在奋勇抢险的决口处,人们看到:共产党员第一个跳入激流堵塞决口、第一个冲进洪水救助群众、最后一个撤离洪泛区,灾区的党员用不平凡的举动为鲜艳的党旗增添了光彩。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遭遇洪水的地区组织了400多万群众紧急转移,涉及1163个苏木乡镇、8408个嘎查村屯。

    洪灾中的无价财富是干群手足情、军民鱼水情、民族兄弟情。群众组织起了抢救队,哪里危险就冲向哪里救人。村民们为日夜坚守堤坝的战士们送上热饭热水。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抗洪前线,慰问灾区群众和指导抗洪救灾,或打电话询问灾情并对抗洪救灾作出重要指示。灾后,当地干部群众在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支持帮助下重建家园。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