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广演播厅 | 图片新闻 | 重要新闻 | 图解内蒙古 | 党的阳光下 | 跨越六十年 | 内蒙古概况 | 北国往事 | 历史大事件
中广演播厅 更多...
重要新闻
跨越六十年 更多...
·共享同一片蓝天―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草原茫茫天地间—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纪实
·草原歌声正悠扬—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繁荣民族文化纪实
·走出草原闯天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名牌推进战略纪实
·内蒙古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
·内蒙古实现草原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并进
·内蒙古:“中国乳都”引领中国乳品业发展
·内蒙古依托名牌产品改写地区新“名片”
·对外开放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内蒙古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四年持续增长
图解内蒙古 更多...
新建乌兰恰特大剧院
国际会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历史大事件
包头市军民全力抗震救灾
中广网    2007-08-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996年5月3日11时,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发生6.4级地震。之后,24小时内又发生近400次余震。震情发生后,包头市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和10个工作组,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也连夜赶赴包头市。包头市军民全力抗震救灾。

    这次地震造成了重大损失,伤亡人员30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

    地震发生后,几乎所有的市民都搬出了住宅,在临街的空地上搭起了防震棚。各级领导采取了积极有效的组织措施,稳定人心,震区社会安定,物价稳定,没有发生瘟疫。

    面对破损的机器、毁坏的家园,包头市军民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新家园。全市的公安干警超负荷地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对主要街道、集贸市场、居民区和避震区进行全方位控制,维护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行。全市10家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组织了抗震救灾医疗小组,赴重灾区抢救伤员,还成立了抗震防病大队,24小时值班,严密注视疫情动态。

    一刻壮举,一生回忆:供电部门调度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全市30余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都被安全转移出校;地震发生时全市各医院正在进行的23台手术全部坚持完成;街道上无数人帮助老弱病残者脱离险情;工厂里数万名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地震使包头市2000多家企业中有1200多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包头钢铁公司整个厂区停水、停电、通讯中断,生产全面瘫痪,震后36个小时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遭受了地震灾害的包头市,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包括生活、生产用品和医疗器械、药品等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来。中央派出慰问团专程到包头市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编:马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