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拉善1月10日消息(记者王秋蕾)1月9日13时04分,天启星座13星(阿拉善一号)从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的东风航天城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

天启星座13星(阿拉善一号)从东风航天城成功发射(央广网发 阿拉善盟委宣传部供图)

天启星座13星(阿拉善一号)是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的天启星座的组成部分,天启星座是基于低轨小卫星星座的商业物联通信系统,可满足多行业、多领域用户对于航空、林业、地震、水利、环保、气象、海洋等应用需求。天启星座13星(阿拉善一号)由卫星平台、有效载荷和分离机构组成,卫星质量为46kg,卫星装载DCS载荷,可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服务,有效解决地面网络覆盖和海上、空中及偏远区域物联网络接入问题。

2022年12月,阿拉善盟与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冠名协议,合作冠名发射“天启星座13星(阿拉善一号)”卫星。据阿拉善盟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阿拉腾乌拉介绍,天启星座13星(阿拉善一号)卫星发射后将服务于阿拉善生态环境监测、自然灾难预警、智慧农业、新能源监测、智慧城市等应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