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暖心服务小分队队长,娜荷芽。最近身体好多了吗,家中有什么需要吗?”这是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暖心电话”行动的场景。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第一时间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送了温暖、暖了人心。

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暖心服务小分队到老人家走访(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医难”“购药难”“吃药愁”等问题,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年轻党员,以网格为单位,组建成立了5支暖心服务小分队,针对排查特殊群体、公开服务信息、做好科学防疫等10项便民服务措施,挨家挨户“打电话”,逐一排查入户走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暖心服务小分队“暖心电话”行动,通过送“电”上门,点对点精准服务、实打实纾困解难,做到“群众一电话,服务就到家”,用实打实的行动,温暖群众的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1月6日,孟格图嘎查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帮助农牧民整理家庭小药箱”暖心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针对农牧民在家庭药品使用储存中的不恰当之处给予一一纠正。对于“如何科学用药”“如何养成清理家庭药箱的习惯”及“如何处置过期变质的药品”等问题逐一做了简单明了的解答。并对药品包装盒上药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的识别、药品的贮藏和保存方法,以及如何合理用药等等进行了系统地宣传。

下一步,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暖心服务小分队将继续摸排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困难人群,全面了解重点人群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点对点帮助他们解决用药就医困难的同时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做好抗原自测方法、居家用药指南等科普宣教,及时回应关切、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