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帮助基层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科林草局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特派员在沙日布日都嘎查、巴润别立镇开展动物疫病防治技术服务,进一步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巴润别立镇豆豆农畜专业合作社和沙日布日都嘎查牛场,科技特派员姜新基通过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形式对牛、羊进行疫病诊断、皮下注射采血试验和疫苗注射等。农牧民生活富裕富足,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据了解,动物疫病科技特派员主要解决各苏木镇农牧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如选种选配、疫病防控、饲料科学搭配、科学养殖等多方位指导与技术服务。农牧民的脑袋“富”起来了,牛、羊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就降低了。

治疗小羊羔(阿左旗融媒体中心供图)

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豆豆农畜专业合作社项目负责人邱进荣说:“科技特派员给我们的羊提供防疫、饲料配比等技术服务,以此减少羊疾病的发生,缩短了羊的生长周期,生长速度快,质量效益增收。通过他们的帮助,我们9户农牧民年收益增长30%左右,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治疗小牛(阿左旗融媒体中心供图)

阿拉善左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特派员姜新基说:“我们兽医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主要是牛羊等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诊断治疗,以及向农牧民提供规范养殖,科学养殖等技术经验,减少牛羊的发病率、死亡率。努力做好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推广、科技应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让广大养殖户真正享受到农业技术带来的实惠,助力农民增收。”(维力斯 魏婧仪)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