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伦贝尔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秋蕾 通讯员徐会芝)户外寒风瑟瑟,棚内春意盎然。走进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的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园区的蔬菜大棚,一畦畦韭菜清香扑鼻、一棵棵甘蓝静待收获、一株株芹菜向阳而生……

基地工人于万束正在育苗棚内精心管护准备在两节期间上市销售的叶菜类秧苗(央广网发 徐会芝 摄)

该公司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建设了现代设施农业研学休闲体验中心,集蔬菜生产、水产养殖、垂钓、农家乐、采摘全产业链于一体,高端定位,又具有农垦特色。该设施农业园区现有大棚1100栋,其中暖棚230栋,春棚870栋,一年四季为全旗提供健康营养的有机蔬菜和水果,保证餐桌上菜品的丰富多样。

阿荣旗的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园区外景(央广网发 徐会芝 摄)

园区负责人于波介绍说:“设施农业园提供技术服务,春棚可提供将近200个就业岗位,可产生约500万元社会效益。”

眼下正值冬季,为保障居民菜篮子有新鲜蔬菜,该公司农业园区内,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按照订单采摘、分类、装运,将蔬菜基地里新鲜采摘的蔬果打包好送往超市直供点,保障从基地到餐桌蔬菜的新鲜度。

基地工人于万束正在育苗棚内精心管护准备在两节期间上市销售的叶菜类秧苗(央广网发 徐会芝 摄)

据了解,设施农业园内育苗棚1栋,樱桃、蟠桃、李子和葡萄等水果种植棚22栋,其余各棚种植香瓜蔬菜等20余个品种,各类瓜果蔬菜按序抢季种植,且2022年暖棚种植的果蔬经认证均达到有机食品标准。该公司还与呼伦贝尔市伟垚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定订单回收合同,引进既可观赏又可食用,且兼具环保和药用价值的植物色素万寿菊,在棚间空隙地带种植共计26.7亩。

设施农业园是距离阿荣旗那吉镇最近、规模最大、设施最好、功能相对齐全的综合性园区。通过拓宽种植结构,增加种植品种和延伸产业链来做实产业经济。同时,该公司与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及周边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生产与科研紧密融合,实现了生产、学习与科研并进,旅游、娱乐与销售齐驱的多轮联动。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