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道劳毛道村的犇达畜牧服务有限公司,代培学院孙鹏正在公司负责人张波涛的指导下开展手术。

孙鹏是林东镇太平村的村民,大学毕业于赤峰农校畜牧兽医专业,如今加入“新农人”项目,在犇达公司免费代培。“在这里,我不仅能将大学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且还能得到一些实操机会,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我对兽医知识的理解,真是来对地方了。”

为破解人才瓶颈制约,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林东镇创新推出“新农人”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与犇达公司合作,在全镇33个行政村遴选33位高素质返乡青年到犇达公司免费代培,培训合格后将回到所在行政村开展牲畜诊疗服务。这些青年不仅能在犇达公司得到专业的技能培训和宝贵的实操机会,将来还能得到犇达公司超想兽医团队的技术支持。“新农人”项目一方面帮助返乡青年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业,另一方面也为当地畜牧业提供扎根基层一线、助力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让“新农人”项目真正成为惠农助农、群众满意的好项目。

目前,第一批33名代培学员已进入犇达公司,经过系统培训并考取兽医执业资格证后,他们将奔赴到全镇33个行政村,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牲畜诊疗服务。通过“新农人”项目,为全镇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人才生力军。(张忠 孙世家 赵新月 )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