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保障力度空前。从2016年以来,教育累计投入资金7.48亿元,新建中小学3所、幼儿园12所,改扩建中小学35所,新增校舍面积18.56万平方米,义务教育迈入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小学办学条件提升、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等项目圆满完成,成功晋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各类教育齐头并进,统筹发展推进有力。学前教育得到普及。巴林左旗全面普及了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了学前三年教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89.5%,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率为63.3%,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得到重视。特殊教育得到加强。新建了林东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办学水平、办学条件都得到了有效加强,实现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5%以上,对不能入校的残疾儿童少年实现了送教上门。中小学入学率达100%,辍学率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达到标准化建设标准,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了优质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得到内涵发展;同时,健全了职业学校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各项管理工作由制度化、规范化走向精致化;民族学校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民办教育逐渐规范、职业教育得到稳步发展,全面实现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邱静)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