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策克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显示,今年,额济纳旗蜜瓜总产量约12万吨,目前,80%的蜜瓜已经顺利实现外运销售。

连日来,额济纳旗委、政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蜜瓜拉运畅通。专门成立蜜瓜运输专班,全面摸清待运情况,积极对接销售市场,广泛调集社会车辆,有序组织人员装卸,开通绿色拉运通道,着力保障市场有效供应和种植户(瓜农)切身利益。

额济纳旗将积极克服疫情对蜜瓜销售的影响,在确保疫情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着力保障蜜瓜销售运输渠道畅通,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蜜瓜销售工作方案,确保高效服务,努力做到管控更严格、检测更密集、服务更贴心,切实维护好农牧民群众利益。将持续严格落实各苏木镇属地责任,对蜜瓜拉运车辆及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做好辖区内车辆人员的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信息报备、车辆引导等相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蜜瓜拉运车辆及人员进旗后全程闭环管理,实行“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落地核酸”通行模式。车辆进入田间,由务工人员装瓜,严格执行“即装即走”要求。离旗车辆实行“报备+扫码登记+三天三次核酸阴性报告+封条”通行模式出城。进一步加强各苏木镇及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优化服务引导,加快车辆人员信息的推送和报备,确保拉运车辆最短时间拉到瓜,最短时间运出去,将疫情对蜜瓜销售影响降到最低。(文/彭燕 图/赵勇强)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