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阿拉善盟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阿左旗第7期优秀年轻干部暨选调生培训班军事训练会操表演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震耳欲聋,精神昂扬向上,展现了年轻干部良好风貌。这已是该盟连续6年在重点班次中组织开展军事训练活动。

近年来,阿拉善盟立足国防战略要地实际,突出关键少数,科学统筹谋划,丰富教育培训形式,以国防意识提升、纪律观念提升、培训质效提升助推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工作扎实落实。

科学谋划助国防意识提升

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全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每年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设置国防教育专题。通过专题讲座、形式报告、军事体验等形式,推动领导干部国防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和能力,让关心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领导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军事训练助纪律观念提升

连续6年均把军事训练作为中青班开班第一课。通过队形队列训练,实现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有效提升了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在单一动作反复锤炼中,磨练了干部意志,强健了体魄,培育了斗争精神,有效增强了组织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班级凝聚力明显提升,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后续即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打下了坚实的作风基础,为“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提供了强大动力,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精神力量。

丰富形式助培训质效提升

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培训形式。聚焦当前国际军事形势,通过云课堂利用优质课程资源开展形势教育,提升领导干部战略思维和政治能力,今年已开展两次形势教育。强化军地协调,先后多次邀请部队领导干部围绕我盟国防发展历史沿革、党管武装、军警地融合发展等情况作专题辅导,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国防素养。依托我盟丰富军地红色、国防资源,组织部分主体班次学员开展进军营沉浸式教学活动,通过了解驻地部队发展概况和职能职责,参观连队基础设施建设,与基层官兵座谈交流等教学方式,既厚植了爱国情怀,又强化了责任担当。(阿拉善盟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