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聚焦镇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从办好民生“微实事”入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领域民生“微需求”,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落到实处,使镇区人居“大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为民修路办实事,连通民心便民行

经锡路作为经棚镇河西区主要交通道路,总长2.6公里,东起达尔罕街,西至G303国道,道路沿线途经中共克旗委党校、萃英学校、怡林家园小区、庆宁寺、清真寺等地,联通着老一辈克旗人的记忆,但道路建设年限较久,路面坑洼不平,道路通行不畅并易产生扬尘。为方便群众出行,克什克腾旗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开展了全线步行勘察,制定了详细的道路维修方案,力求顺民心、保长效。现经锡路道路修补工作已全面完工,共修补破损路面2300平方米、坑槽300平方米,G303连接经锡路岔口路破损1850平方米。通过实际行动,铺就了一条百姓满意的民生保障路,方便了萃英学校师生上下学和周边居民出行,得到了河西区百姓的一致认可。

聚焦社区“小切口”,改善百姓“大民生”

经棚镇区老旧小区较多,部分老旧小区在建设之初周边留有一部分空闲地,由于长期无人管理导致其内部生活垃圾积聚、乱堆乱放陈杂。克什克腾旗经过全面踏查,结合居民诉求,合理利用小区周边空闲地实施硬化、绿化、美化,规划停车位和“微”花园。目前,已完成兴旺家园、和谐小区等住宅小区周边空闲地硬化、绿化、美化,总硬化裸露空地3600平方米、增种绿化面积1200平方米、设置车位87处、美化墙体2000余平,让美观和实用并举,极大改善了小区周边环境,丰富了小区功能性设施。

用“心”规划建设,打造精致“口袋公园”

经棚镇部分小型公园设施较为匮乏,克什克腾旗结合实际情况,对经棚镇区小型公园健身设备进行部分更新,增设桌椅等配套设施42套,进一步方便周边群众开展健身娱乐活动。现位于百货大楼东侧的“口袋公园”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经五街与滨河路交界处的“口袋公园”正在建设中,其公园内部包含园林景观、活动区域、健身设施、休憩场所,解决了新老和谐小区周边居民缺少休闲娱乐场所的问题,力争使“口袋公园”装满百姓“幸福”。

“方便”更舒心,打造“高颜值”公厕

近年来,随着镇区规模不断扩大,为解决镇区居民和外来游客“如厕难”问题,克什克腾旗结合镇区公厕分布情况和百姓诉求,在现有公厕建设的基础上,新规划建设16座水冲式公厕,目前正在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可全部投入使用。新建水冲公厕设计外形美观,内部设置了洗手台、暖气和第三卫生间。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提供了助力。

增新添绿种花海,建设靓丽城市景观

克什克腾旗在保障镇区园林景观常新常绿的同时,利用镇区经一街、高架桥等地种植景观花海66亩,各类花卉100万株,于滨河路沿线建设美观精致的城市景观小品30余处。在进一步靓丽美化城市的同时,更是有效抑制了空闲地扬尘,也让镇区居民有了游玩“打卡”的好去处。

2022年以来,克什克腾旗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学促行,以居民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为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镇区居民打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将继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民众打造更好更优的生活环境。(李景岩、李菲菲、冀晓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